赖氏家具延时送货 违约金谁来赔付

2016-03-04 18:2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核心提示: 花9万多元从赖氏家具买了整套的胡桃家具,却前后因送货被折腾多次,市民王女士最近有些郁闷。不过,让她更生气的是家具延迟送货近一月,合同承诺的违约金却无人赔。

QQ截图20160225111523 

王女士的定货合同,家具总价值9万余元。

QQ截图20160225111531

 

 
 

 

家具的买卖合同。

文/片 齐鲁晚报记者 王小蒙 实习生 张亚冉

送货折腾多次家具还有划痕

    “近十万块买的家具,花的钱也不少了,谁想到头来还生一肚子气。”尽管买了家具已经大半年了,家住历城区的市民王女士,仍被商家和有质量问题的家具“折磨”着。

    2015年8月,王女士逛北园大街时,看上了赖氏家居的一整套胡桃系列家具。“买了床、梳妆台、沙发、电视橱、餐桌椅等十多件,整套下来花了93000元。”

    王女士随后交了定金和全款,赖氏家居也承诺两个月之内可以送到货。没想到,直到去年12月8日,商家最后把遗忘的梳妆台送来,王女士才把新家具给集齐。“商家一直以为给我发齐了,还是我打电话催,才知道漏发了。”

    王女士说,10月份倒是送来了部分家具,但有一些送错了货,又前后倒腾了三四次。“购买的沙发拐角应该是朝右的,但发成了朝左的货,后来把拐角更换了,靠背却又发成了朝左的。”

    除了发错货,王女士购买的家具还有一些质量问题。“不少家具上都有明显的划痕,还有餐椅,前后送了七把,只有两把是好的。”王女士说,椅背上有开裂的迹象,前后多次送货、换货、维修,一直折腾到了十一月份,前后跑了七八次。

    记者看到,王女士的合同上写的提货日期为2015年10月23日,而商品买卖合同上却写着送货日期为2015年11月17日。“即使按照晚的日期算,也延迟了将近一个月了。”

家具延误送货谁赔偿违约金

    王女士出示的买卖合同中,第五条写明,“未按时送货,每天要向购买者支付未送达货物千分之五的违约金。”王女士晚送的梳妆台价值六千多元,但应支付的违约金,王女士却一直未能拿到手。“现在还在等商家来修复划痕,购物体验太差了。”

    24日下午3时,记者前往赖氏店里核实相关情况。店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有客户主动要求延期送货的情况,但像王女士这样,销售人员也无法回应。“我们店长、领导都外出培训学习了,得等他们给你答复。”当天记者并没有得到解决此事的答复意见。

    记者随后致电银座家居,一名售后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就此事联系过顾客,也给赖氏公司打了电话,将会妥善处理此事。“按照合同规定,商家必须要承担违约金。”不过,具体什么时间能解决此事,尚未可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