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家居卖场发力备战315

2016-02-29 1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晓娈

       每年三月都是家居市场最重要的黄金期,一年一度的315更是全年之中最重要的销售节点,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这将是奠定一年销售“战况”的关键时期。据了解,按照惯例情况,三月份的销售业绩至少占全年销售额的20%。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济南各大卖场,从卖场情况来看虽然客流量较少,但抢占315“头彩”的促销战已经拉开序幕。

家装市场签单销售稳中求升

    有业内人士打比方说:房地产一声咳嗽,家装建材行业就要感冒。楼市的发展牵动着家居行业的发展,房市一系列新政拉动了市场的发展,也带来了家居行业的一个小“暖春”。业之峰装饰已经实现了第一季度开工十天1000万的突破。万泰装饰负责人表示,目前楼市的回暖还没那么快带火家装建材行业,从年后几场活动来看走势不错,但真正受楼市影响带动销量至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消费者坐等活动价

    红星美凯龙北园店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临近315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三成,记者在北园大街红星美凯龙、银座家居、欧亚达家居等大型卖场现场咨询消费者发现,他们最喜欢的促销方式就是想买的商品降价,最讨厌的促销活动依次是:抽奖,奖品不好并且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其次是受限制使用的二次消费券;第三就是部分商家抬高价格之后的商品打折。虽然围观抽奖的消费者很多,但其中超过70%的消费者对于抽奖的促销方式表现出反感。他们认为奖品往往质量较差且不实用,抽奖活动的奖项设置、中奖概率不合理,兑奖过程烦琐以及兑奖不公开等都是厌恶促销抽奖的原因;而对于促销活动的赠品,着重考虑的则是实用性和良好的质量。

卖场促销各出奇招

   济南各卖场商家的优惠让利活动很多,但由于卖场的品牌产品、促销方式均呈现同质化趋势,如何凸显卖场优势在这场开年大促中博得头彩,各大卖场也是纷纷放出大招。家居大鳄红星美凯龙延续品牌性常规活动,“2天来了”,并进行大范围的造势营销,瞬间刷爆朋友圈,让人不禁对这场“蝙蝠侠”和“超人”带来的优惠分外期待;欧亚达家居开启“2天传奇”,春晚大碗郭冬临现场助阵,本地家居大咖银座家居也是放出了“大不凡”的主题,红包、返现、抽奖的力度都是“大不凡”,让消费者惊喜不断。

   虽然各大卖场为这场大促之战绞尽脑汁,然而商户并不太买账。某建材商户对记者说: “现在投入这行的人越来越多,钱自然越发难赚。每个节假日卖场、商家、产品都在搞活动,坦白说,拼低价势必会影响产品质量。从整个大环境来说,不让利放价等于“找死”,但是除了参与应景的促销活动,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品牌沉淀,才能有出路。

    业内人士建议,家居节点促销需松弛有度,卖场在一些重大节点进行促销活动比较靠谱,比如在每年的3.15五一”“十一”“元旦等假期。过多的活动和同质化、不实在的促销方式不仅没有效果,还会让消费者感到厌烦。所以卖场节点促销需要有重点,应该注重活动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