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六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颁奖暨高峰论坛举行

2016-01-18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1月15日,以“生态空间·智慧设计”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六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 500多位装饰设计界人士齐聚一堂,一百多项奖项在现场颁出,四川美术学院的郝大鹏院长也为本次大会带来了《重回土地》的精彩论坛演讲。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以“生态空间?智慧设计”为主题,紧密围绕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现状,充 分体现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结合山东省近几年来建筑装饰行业的实际情况,旨在通过评选,引领行业方向和教学方向,倡导设计 的发展性和空间的再生性。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郝大鹏教授以《重回土地》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郝教授结合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的实例,从人类普遍的生存困境与现实问 题出发,从学术角度阐述了其在社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论证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自然向文化转化的可能性,这对于本次大赛“生态空间?智慧设 计”主题是一个很好的注解。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长积教授在会议上做了协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周教授讲解了本次大赛的参赛状况,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在专委会成立15周年之际,总结了协会历年的工作,部署了未来协会的工作方向。

 

    会议还为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举行了授牌仪式。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乔社秘书长致辞,对专委会的工作予以肯定。

 

 

 

    颁奖典礼分奖项进行颁奖,获奖者分批上台领取荣誉证书,除了荣誉与肯定,本次大赛更多的是给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沟通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

 

    本次大奖赛的评选种类有:实际工程类、方案设计类、学生作品类三个类别。实际工程类作品倡导生态设计、绿色施工、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优 质精品工程;方案设计类作品旨在专业设计规范的基础上,鼓励原创设计、创新理念、不断加强设计作品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学生作品类作品,旨在在专业院校 老师指导下,发现培养未来设计之星,鼓励设计人才不断成长,为发展中的装饰企业培养大量有用人才。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 品135件。其中一等奖19件,二等奖31件,三等奖84件,同时评选出参赛最佳组织奖10家单位。

 

 

    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装饰工程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已经十五周年。协会成立以来, 为山东省广大的设计师和全省众多的设计企业、生产企业、教学院校、科研单位、社会团体、政府机构提供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成果。为全省设计行业的发展、建 设事业的发展、社会效益的提高持续性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协会历任理事会成员和广大的 协会会员,秉承科学发展、科学设计、科学教育、科学办会的原则,为装饰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协会在行业发展、教学改良,交流促进、培训 学习、政府工作等方面,孜孜以求。十几年来,协助建设厅在促进行业管理和行业规范化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协会在初创之时,就在建设厅设计处的领导下, 在全省编制推广了《装饰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的规定》,首次在全省为专业设计提供了科学的标准,为全省十万设计师提供了共建共识的良好的专业平台。

    协会多年来培养了大批青年设计师,为全省青年设计师和年轻学生提供了发展和学习的交流机会和广泛的见识领域。历任理事会举办了六届大奖赛,举办了众多的设计 高峰论坛,引进了众多的国内外设计大师来省内讲学指导。多次带领省内设计师进行国际交流。同国内外众多的行业协会、学会进行合作。2014年,中国建筑学 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的年度年会在济南主会场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业内赞誉。

多年来,协会获得了社会各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来自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为山东省设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为山东省成千上万的设计师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