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惊!2015年竟“出走”了这么多的家居高管!

2015-12-29 19:38:00来源:泛家居圈作者:
    2015年的家居业,各路人马“竞相出走”,为原本就不平静的家居业,又增添了几丝动荡。整理2015年“出走”的那些高管们,为您细数这一年的家具企业各类人事变动: 
 
◆2015年3月3日,斯可馨沙发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渠道总监金政轩宣布离开斯可馨,引起一片哗然,随后,加入宝恩集团出任国内渠道总监。(2015年12月26日,金政轩表示月底将离开宝恩集团。)
◆5月,齐家网李丹峰离职,加盟金舵陶瓷担任品牌总经理。李丹峰2014年4月从欧神诺离职加盟家居电商齐家网并任副总裁。
◆5月18日,利豪集团副总裁李坤直、利豪沙发销售部总监魏海军等人离职。其中,李坤直出任A家家具软体部总经理。
◆5月22日,美乐乐品牌总监潘守正离职,加盟土巴兔,负责供应链管理。11月,潘守正加盟齐家网,任职中小城市整装发展总经理。
◆6月,前金螳螂电商总监宝日台离职,加入酷漫居,担任副总裁一职。
◆6月17日,美乐乐第一创始人黄辉正式离职。据黄辉透露,接下来可能还会继续互联网方面的创业。
◆6月22日,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钱旭峰宣布离职。离职称身体不好,离职去向未知。
◆6月23日,左右沙发副总裁俞雷正式离职,左右沙发回应:因个人发展原因,于2015年6月23日正式辞职。目前俞雷加入金立手机,负责国内市场。
◆6月25日,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电商总经理汪小康正式离开公司。据悉,汪小康应该继续做电商。
◆7月1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陈建离职,业务由陈阿裕负责。
◆7月7日,晚安家居副总裁谢志确认离职。离职去向未知。
◆7月24日,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詹缅阳,公司副总经理苏艳秀均已提交辞职报告。
◆7月27日,罗莱家纺高级副总裁钱卫向公司董事提交了辞职报告,不过公司公告称其离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7月31日,富安娜公司副总经理台建树当日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8月3日,华帝股份董事、副董事长黄启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华帝的一切职务。
◆10月,华帝股份区迪江辞任总裁一职,潘叶江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原副总裁潘垣枝(潘叶江的叔叔)出任总裁。
◆10月13日,大亚科技董事、总裁翁少斌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1月17日,大亚科技监事会主席韦继升先生和监事茅智真先生均因已退休辞职。)
◆10月17日,喜临门公告称,聘任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杨刚正式出任公司总裁,并保留董事会秘书一职。
◆10月20日,富安娜公告称胡振超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职务。公司公告同时称暂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国芳先生代行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责。(11月5日,富安娜监事龙英妮女士辞职,11月16日,富安娜证券事务代表吴妮女士因个人原因辞职。)
◆10月28日,曲美家居公告显示,公司财务总监张巍女士因个人原因辞职,由赵瑞宾续任。
◆10月29日大自然家居公告显示,曾春曜先生为追求其个人事业发展,已辞任公司首席财务总监、公司秘书职位。
◆11月3日,宜华木业原总经理刘壮青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总经理一职,辞职后其在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不变。同时,刘壮超出任宜华木业总经理。
◆11月7日,好莱客财务总监温小填因个人原因辞职,并聘邓涛任职。与7月份辞职的詹缅阳和苏艳秀持有好莱客股份不同,温小填作为财务总监在好莱客上市之际并没有获得股份。
◆12月4日,梦洁家纺独立董事屈茂辉先生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的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审计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相关职务。
    如此频繁的人员变动,让人不禁心生疑惑:究竟是怎么了?为此,泛家居网特地做过一番调查,得出以下结果:
高管离职原因——
1、企业实际控制人的不信任
2、发展受到限制,自身能力得不到足够的施展
3、希望挑战新高度、新行业
4、自身能力不够
5、公司人员变动计划安排
    离职的原因各有不同,不论是“良禽择木而栖”亦或是“人往高处走”,出现这类人员变动其实都是正常现象,有研究显示,合理的人才流动率是易于企业良性发展的,近几年外企的人才流动率保持在相对稳定的6%-7%,民营企业更高一些,但在10%以内都算合理。又加上2015年的家居业,发展态势并不乐观,整个市场存在些许低迷,企业与个人的发展都受限,导致人员流动较往年更为频繁。不管怎么说,2015年也到了末尾,这一年好也罢,坏也罢,终是过去了。
2016年的家居业,还会如此“躁动”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