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共享红木精品艺术盛宴 红木文化齐鲁行启动

2015-06-16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红木文化齐鲁行正式启动
红木文化齐鲁行正式启动
    “2015红木文化齐鲁行”于6月13日在银座珠宝交易中心(历下区窑头路8号)正式启动。山东红木诚信联盟、银座珠宝交易中心相关领导,红木行业专家、参展品牌负责人及省城各大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著名书法家龚存银为红木文化齐鲁行题名
著名书法家龚存银为红木文化齐鲁行题名
    “红木文化齐鲁行”第一站由山东红木诚信联盟,银座珠宝交易中心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新华书画创作基地——山东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北方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龚存现场挥毫,为“红木文化齐鲁行”题名;山东收藏家协会古典家具部部长、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宝森亲临现场,讲解传统文化知识,探讨红木收藏之道,解析目前行业现状,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木文化,喜欢红木文化。
收藏家协会著名红木专家讲授红木家具知识
    据悉,本站红木精品展集合了大户人家、巧夺天工、信和明堂、福王红木等行业品牌企业,带来的是用材讲究、造型典雅,型、艺、材、韵俱佳的精品红木艺术家具;还有精彩茶道表演、隆庆祥带来的传统服装展示,都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清净雅和的传统文化艺术盛宴,让观众在展览现场切身体会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本站还同时设置了红木品鉴、到场有礼,现场抽奖等活动,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精彩茶艺表演
   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是由大众消费红木版倡议设立,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万家宜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天地儒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上海环睦木业弘木印象、苏福红木文化馆、山东明清红木家具艺术研究院、济南信和明堂红木、济南御泽轩家具有限公司、山东福王家具有限公司、济南颐秀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和济南富雅红木楼、山东知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2家红木品牌企业和传媒公司共同发起,以“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为宗旨的行业性诚信团体组织。
    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副秘书长王新华表示,推出“红木文化齐鲁行”系列活动,核心将专注于“红木”文化研究,从地域流派、红木经济到工艺特色,从宏观角度研究红木行业和市场对红木文化的影响,从微观角度研究红木技艺和红木文化的传承,更深入、更全面地展示红木文化传承与发展,通过展示与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切磋,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红木齐鲁行本站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欢迎广大红木爱好者前来参观品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