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家装市场促销力度大 市场有望稳定回升

2015-06-08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晓娈

    2015年楼市新政的陆续出台对房地产市场是持续利好,作为房地产的下游行业,整个家装市场也是持续升温。为了唤醒较为平淡的市场,各大卖场也是百花齐放各出大招,推出了优惠力度相当大的促销活动。红星美凯龙的夏天“价”到特权日活动,银座家居的女神当家日活动,居然之家的6.6大促活动都赚足了眼球,赚足了人气,也赚取了单场活动收款额度的新高峰。

  记者走访济南多个装饰家居建材市场了解到,今年受地产行业形势影响,家装市场业务量也相应减少,为了维系正常的店面开支不得不接二连三的做各种大型促销活动。有商户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十月份之后,家装市场就开始明显感觉不如上半年,今年春季的业务量同比去年有的降了两三成。但从市场前景来看,今年三月底国家刺激楼市回暖,相应的扶持政策出台,所以市场预期比较理想。从楼市政策的导向来看,家居市场的回暖形势要整体好过2014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随着二手房交易的火热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升温,业主们开始着手落实装修计划,很多有改善住房需求的业主,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装修计划,因此,一些中高档的装修订单浮出水面。这些都大大刺激了春季的家装市场,在开春的家装市场上,建材销售表现尤其突出,这与装修中业主习惯大量采购建材有关。

  一位经营瓷砖品类的商户告诉记者,目前刚性需求占据了主流,消费群体装修的热情高涨,因此,我们还是非常看好今年的家装市场。在价格上,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人工成本有所上涨,好在相比往年幅度不算大,建材价格同比也有所上涨,眼下不失为一个装修的好时机,因为接下来装修成本可能还要增加。尽管国家政策提升了客户买房的信心,整个家装市场肯定会有回升,但这也有个过程,预计得到明年。

  针对目前前景可期的市场,济南各大卖场都结合“端午”小长假开启了新一轮的促销活动,商户也将更加主动地营销。红星美凯龙的会员活动吸引到不少有装修需求的业主驻足选购建材和家具。在会员日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商家特意将满额即赠送的礼品堆积在卖场大厅里,以直观的形式让消费者了解价格优惠之外可以获得的购物回馈。有不少商户也推出了扫二维码关注商家动态赠送礼品的线上线下结合拉动消费的小活动,可谓拼品牌拼促销争取消费者的垂青。卖场经理也表示,将在消费旺季给予消费者实惠,从实实在在的方式出发,推出一些比较好的折扣,让消费者更满意。

  从家居用品的发展趋势来看,科技、智能、健康、环保和设计成为了2015年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加分因素。尽管现在系统化的智能家居仍在试水阶段,但越来越依赖高科技的人群,对于更智能“听话”的家居用品显然有更大的兴趣,因此融合了新科技的产品尽管在价格上略高也仍然吸引着部分科技控消费者的关注。此外,随着环保和健康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消费者在选购家居用品时除了实用功能和价格之外,更多的考虑到产品的环保指数,因此最大限度降低装修污染也是令消费者决定购买的最关键因素。不少品牌将产品的环保指数都做出特别说明摆放在店面显要位置,可见卖家也在主打环

保牌。

  另外,当家居用品的使用功能被满足,设计感和品味成为许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设计如今也成为许多家居企业重视的关键。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家引入的国际大牌设计师的作品也让自己有了更多挑选余地,让自己的家更加有设计感和个人色彩。个性的定制类家居产品和一站式销售模式,这些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和品位的产品和模式,也越来越受到家居企业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