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齐鲁红木文化节去鉴宝了!

2015-04-23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5、26日,一场大型红木鉴定鉴赏活动和红木知识讲座将在济南富雅红木楼举办。

  做为首届齐鲁红木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木鉴赏汇活动邀请了国内顶尖的红木专家团队,现场为红木爱好者提供红木的鉴定鉴赏。

  本次红木专家团大牌云集,由被誉为“中国红木家具研究和苏式家具研究第一人”之称的濮安国教授带队,濮安国老师是我国著名的明清家具专家和工艺美术大师。在业内有“北王(世襄)南濮(安国)”之称。是红木家具研究领域的泰斗级人物;谭向东老师,则是著名古典家具研究专家,是纪录片《家具里的中国》的撰稿人。一直潜心研究馆藏家具的器型、款式、风格,对明清家具的判断,往往在数言之中,切中要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实力派学者。关毅,作为中国文物学会宫廷文物家具修复专家,是北京故宫博物院乾隆花园古旧文物家具修复研究项目负责人,也是国内著名的文物鉴赏家,收藏家。付琦龙博士专注檀香紫檀的研究,在紫檀真假鉴别和紫檀知识方面具有极高造诣。山东省著名家具专家赵君波老师,也将现场与大家交流切磋。

  此次专家团队融合了国内红木行业学者派、实战派的行家里手,共同为山东的红木爱好者提供讲解和服务。他们将就红木家具行业的潜规则以及如何选购红木家具、檀香紫檀真伪鉴别及其在印度的情况举办知识讲座,专家们还将讲解馆藏家具与民用家具的区别与辨识,为大家如何收藏红木家具提供理论和实践帮助。

  这次活动的地点富雅红木楼汇集了国内四十多个知名红木品牌,融合了苏作、京作、广作、仙作、鲁作、东作等经典款式,红木爱好者在鉴定、听课之余,正好可以欣赏一下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红木家具。

  如果您家中有老物件、新家具不明白想一看究竟,或者您想和专家一起交流的红木家具收藏价值的所在,都可以报名参与活动,强大的专家团队,足以解决您在红木方面的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平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