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瓷砖价格让消费者“雾里看花”

2014-02-25 09:2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微晶砖都是800*800mm规格的,通常比抛釉、抛光的砖要贵一些,价格在200-400百元不等,马可波罗家的一款是335元,而另一家L&D瓷砖的一款更高达1600多元,要想铺自家卫生间,光是买砖就要花费三万多。都是微晶瓷砖,价格怎么会相差十几倍呢。

专家建议选微晶瓷砖还要“货比三家”

大众网济南讯(实习记者 孙雪飞)最近,在家装建材市场上,微晶磁砖被受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的瓷砖价格相差悬殊,质量也良莠不齐,业内人士提醒大家,买瓷砖尤其是微晶石瓷砖一定要货比三家,尽量不要选购价格过高或过低的瓷砖,以免出现质量问题或当了“冤大头”。

磁砖市场品种多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着手装修自己的新家,瓷砖的花费在装修费用中占比不小。很多人在采购瓷砖的时候发现,各大卖场中的瓷砖种类繁多,价格也是各不相同,什么釉面砖、通体砖、抛光砖、玻化砖、马赛克光是看名字就让人眼花缭乱,外行人对于这各种差别更是难以分辨它们价值几何。

家住济南市区的刘女士想要重新装修一下自家的卫生间,在选择瓷砖的时候,不同卖家的销售人员给她推荐了不同的瓷砖,大体上是抛光砖、抛釉砖和微晶砖三种,每种瓷砖按照规格和花色,价格也相差很大,这可让她犯了难。

通过销售人员的讲解,刘女士决定要选微晶石瓷砖。据介绍,微晶石瓷砖是陶瓷行业的高新技术产品,属于高端材料,因为微晶石的优越性能,微晶石瓷砖外表晶莹剔透、雍容华贵,而又不失仿石纹理,装饰性效果非常不错。另外微晶石瓷砖的抗污染性能很好还便于清洗,更是让每天忙于家务的刘女士爱不释手。虽然微晶石瓷砖“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它的价位要比普通瓷砖高出不少。

微晶磁砖价格悬殊大

认定了微晶瓷砖,刘女士开始在银座家居卖场里“货比三家”。首先吸引她的是特价178元的广告,刘女士家的卫生间只有4平米左右,如果选用178元的瓷砖全铺下来只要几千块钱,非常便宜。可随后几家店的价格又让刘女士不敢决定了:“价格相差太多了!”刘女士说,她看过的微晶砖都是800*800mm规格的,通常比抛釉、抛光的砖要贵一些,价格在200-400百元不等,马可波罗家的一款是335元,而另一家L&D瓷砖的一款更高达1600多元,要想铺自家卫生间,光是买砖就要花费三万多。都是微晶瓷砖,价格怎么会相差十几倍呢。

不少家庭在选购瓷砖的时候都遇到过刘女士这样的困惑,同类瓷砖价格相差很大,选太便宜的怕瓷砖质量不合格,太贵的又担心自己做了“冤大头”,这微晶瓷砖到底值多少钱?

据业内人士透露,微晶石瓷砖的价格和传统的陶瓷瓷砖相比确实是略微偏高,每块微晶石瓷砖在市面上的价格大都在100400元之间。而且市场上的微晶石瓷砖的尺寸都较大,其中占主流的是就是刘女士看中的800*800mm规格的砖,传统的600*600mm的砖已经不多见,更大的还有1000毫米×1000毫米的砖。在价格上,微晶石瓷砖的尺寸越大价格越贵,因为尺寸越大的瓷砖平整度、翘曲度越不好把握,制作工艺越复杂,所以单块800*800mm的微晶砖价格都在150400元。

刘女士看中的马可波罗瓷砖价格是335元,而L&D瓷砖价格在1600多元,经过详细了解,马可波罗瓷砖没有优惠活动,而L&D瓷砖可以给出5.8折的优惠,也就是974元,但即使是折后价格仍然比马可波罗原价高出一倍。

价格过高有可能是商家使“手腕”

不同品牌,价格会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悬殊呢?业内人士表示,不同品牌的微晶砖价格确实会略有不同,比如,博德精工微晶石瓷砖的价格在280350/块之间,诺贝尔微晶石的价格是300375/块,马可波罗的微晶石价格为282363/块等等。但买瓷砖不是越贵越好,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大部分商家在标价上还是比较规范的,但也不排除有的商家虚高价格,这类商家往往会标高价格在千元以上,以折扣的形式吸引消费者,遇到外行的就大赚一笔,遇到内行则自动降价。

另外价格过低的微晶砖也别买,业内人士说,很多价格过低的微晶砖往往是一些小厂家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仿照大品牌的花色做出来的山寨砖,这种瓷砖虽然价格便宜,但品质和服务却难以保证。

一滴水、轻轻敲巧识微晶磁砖

为了更好的鉴别瓷砖优劣,刘女士还跟业内的专家学了一些简单的鉴别方法:在瓷砖背面滴几滴茶叶汁或清水,几分钟后观察水滴的扩散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的品质较好。另外也可以敲击瓷砖听声音是不是清脆,声音越脆,说明瓷砖的瓷化度、密度越高。

刘女士最终选择了一款某品牌单价278元的微晶石瓷砖,成功的为自家卫生间换了新装。通过新学的鉴别方法,刘女士仔细鉴别过这些瓷砖的品质,对自己选的瓷砖很有信心:“终于买到了物美价廉的瓷砖,我特有成就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