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真设计曹译 为圆通速递匠心打造出国际化办公大楼

2019-09-03 17:04:00来源:www.jjno1.cn作者:

  圆通速递总部大楼于2019年在上海落成,双子楼已成为圆通速递新的标志性建筑。在双子楼的空间设计中,上海璞真空间设计充分融合圆通速递企业文化与实际办公需求,匠心打造出全新简约大气的现代办公空间。

圆通速递总部大楼

  于企业而言,办公楼大厅不仅是企业形象与文化的首现之处,同时也是体现该企业经营理念和管理情况的载体,因此企业办公楼的设计需要对各部分细节进行考究。特别是对于面积较大的办公楼而言,如何展现企业实力和融入企业文化是设计工作中首要思考的问题。

标准层效果图

  圆通速递的愿景是“中国人的快递,世界因我们触手可得”,始终坚持“诚信 创新 共建 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强企为国”为责任理念,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和供应链集成商。

  圆,没有棱角的完美。办公楼的入口处透光圆形设计,增加了空间的开阔感,垂直线条与圆形结合,予人国际化十足的第一印象。透过圆看世界,天地间的景色皆能收入其中,尽显完美。

大楼入口处

  大厅的主背景也以“圆”为核心元素,按阵列排列展开,在圆形交界处形成的花瓣形状点缀企业主色调。设计师将其加以利用,以白色圆形为主色面承托出一幅世界地图,寓意着企业全球发展的远景。

大厅

  大厅的挑高优势进一步加深整体空间的恢弘之势。设计不以繁为美,恰到好处的线条突显空间简约大气。正厅中间弧形收边的吊顶灯,增加了空间的表现形式和层次的丰富性。

大厅

  简洁的柱体略显庄重,严谨的秩序感使空间富有大体快的张力,又不乏整体的连接和互动,空间韵调悠然而出。

大厅电梯口

  2楼的休息等候区延续大厅的细节,休息椅以曲线形式展现,搭配以企业主色调,侧面呼应企业文化。空间的刚硬感被弯曲的休息椅减弱,来宾在其中能更加自在随性。落地窗的设计增加了室内采光,人们站在窗前能自如欣赏风景,让等待也成为一段休闲时光。

二楼休息区

  走廊沿用圆型元素,将金属镂空圆形排列成为隔断,现代设计感十足的同时保证了空间的通透性。室内环境随着室外光线的变化而变化,营造出有趣的动静态结合的氛围,增加了空间之间微妙的互动。

走廊

  由于大楼设备主要管道占用了部分层高,导致员工食堂的层高相对较低。设计师利用条形格栅吊顶做主要材料,同时用石膏吊顶辅助分割,采用不同层次的材质进行搭配,丰富层次感,层高在视觉上得到提升,给空间带来用餐心情。

餐厅

  一号报告厅,同样延用了曲线的使用。设计师采用装饰性半圆柱体的门套装饰,致力于空间层次感的延续,同时让出入口区域更加明显。装饰性和功能性的结合统一,成就了一个装饰性的功能体。

一号报告厅

  标准层的大会议室内,落地玻璃+百叶窗的设计,既保留了充足的自然光,减少工作室的紧张和压抑感,还能同时保证隐私和透明,张驰有道。

标准层会议室

  标准层的办公室内,公共区域皆使用瓷砖为主要动线,办公区域则使用地板铺陈,利用不同材质对区域进行功能划分。1200*600的矿棉板集合而成的吊顶中,设计师巧妙地将空调出风口和面板灯相结合,恰如其分地烘托整体空间的秩序和高级感。

标准层办公区

  与过往不同,现代的办公室不仅要考虑其功能性,还需要讲究一定的美感,以让工作紧张的人们处于一个舒心、富有意趣的环境中。总裁接待室和办公室都采用了新中式的空间装饰,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进行融合,营造出一个极具人文气息的禅意舒适空间,尽显东方韵味,给身处其中的人增加几分闲情雅致。

总裁办公室

总裁接待区玄关

贵宾会客室

  设计的魅力常常在于试图打破固有的局限思维,赋予空间更多的可能性和趣味性,使置身于空间者能够尝试到不同的体验。办公空间本不该千篇一律,在空间中融入企业特有的文化,塑造办公楼独特的气质。

  项目名称:圆通速递总部大楼

  室内设计:上海璞真空间设计

  主创设计:曹译

  项目地点:上海

  项目面积:40000平方米

  完工时间:2019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