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杨彦:好的设计是让人找到真正生活的自信

2019-08-13 11:21:00来源:搜狐焦点作者:房商讯

  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我深刻领会到,要想做出好的设计,像习近平所说的,要有我们的文化自信。多年来我们在设计中也只是把文化融入当地,说白了也是让当地人自信,让更多的人找到真正生活的自信。

  ——杨彦

  本期访谈对象是国际著名娱乐设计师杨彦,他既是著名设计师,更是深圳品彦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彦设计”)创始人。品彦设计成立于2006年,是具有国家乙级设计资质的中国为数不多跻身于国际化的ktv设计公司。品彦设计如今以其优秀的资质和坚持原创的创作理念成为大中华区酒店、酒吧、KTV、夜总会老板圈喜爱的深圳室内设计公司,在行业内赢得了众多好评。

  初次接触,杨彦儒雅得体的修养、温和恭谦的谈吐,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近二十年的设计履历十分耀眼,温和个性的表面,难掩他在事业上的锋芒,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设计大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杨彦的设计作品也覆盖世界范围,分别在美国、新加坡、迪拜、马来西亚、英国、菲律宾等及全中国商业范围呈现经典设计并全部落地。他带领公司团队一直致力于原创设计,拥有设计行业17项知识产权证书,为设计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是行业内的榜样。

  【访谈实录】

  主持人:很荣幸邀请到深圳品彦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品彦设计)杨彦杨总,你好杨总。

  杨彦:你好。

  主持人:杨总,我们了解到品彦设计获得了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先请杨总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品彦设计,让大家了解一下好吗?

  杨彦:好的,2018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表示我们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针对科技创新市场研发的授权和认可。我们这种设计公司能够获得这个荣誉的目前还不是很多,因为这是要针对我们企业设计的研发和原创落地,还有设计专利等的综合评估,所以说获得这个荣誉相当于对是业界对我们点的一个赞吧。

  主持人:听了杨总的介绍,也了解到品彦设计做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您能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几个比较突出的作品吗?

  杨彦:作品我们做了很多,包括国内国外,比如美国、新加坡,还有马来西亚、菲律宾这些地方都有很多我们的作品。我们刚刚获得2019年创新大赛大奖的作品,它不是国外的,它是我们国内一个有文化沉淀的作品,它就是青海黄南喳姆岭商务KTV,它是藏式的ktv。我们当时把文化基因置入作品里面,感动了客户,同时也感动了所有的藏区人民,所以这个作品获得了整个中国的设计界的认可,这也是对我们的一个鼓励。

  主持人:您一直会将作品中融入当地元素,这么多年你是如何坚持使用这种设计风格的?

  杨彦:我认为民族的其实也是世界的,这么多年的设计生涯让我来回到,要想做出好的设计,就要像习近平说的,要有我们的文化自信,这么多年我们也只是把文化融入当地,说白了也是让当地人自信,让更多的人找到真正生活的自信。

  (杨彦设计师作品欣赏)

  主持人:您怎么保证设计效果的落地性?

  杨彦:这个问的非常好,因为现在很多设计公司只是把效果图做出来,实际上落地很难,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在后期的环境里面真正的去投入,你要知道效果图它只是一个概念的东西,要想真正落地的话,你还要很多精力去完成,比如说对施工工艺的解析、材料、物料、施工的配合,还有施工图纸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如果你跟进不到位,深度果达不到的话,做出来都是照猫画虎,甚至你可以看到很多公司设计效果只是停留在效果图,真正的设计图是拿不出来的。也不是说拿不出来,他是拿不出手。

  主持人:这么多作品中您最中意哪一个?

  杨彦:我认为每个作品都是我们的小孩,我们没有说一定会喜欢哪一个,都是注入了心血。所以说设计里面是没有顶点的,我们永远都是在追寻一个更高的满意点。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总,希望可以通过您的坚持以及独特的风格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样的情怀。

  【近期荣誉】

  杨彦近期获荣誉:

  2017年,荣获 2017 亚太空间设计APSDA娱乐空间大奖

  2017年,荣获全球 TOP100 国际影响力华人设计师大奖

  2017年,荣获HKIDA 2017亚太地区【最具创意设计师】奖

  2018年,2017-2018年度中国室内设计领军人物奖

  2019年,作品《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区量贩KTV》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