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墙布施工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08 13:18: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无缝墙布是指用墙布的幅宽来满足墙面的高度、长度可订制或零裁。施工时进行横向铺贴的超高宽墙布,正面一般采用机织布面,原料有化纤、亚麻、棉麻混纺等,背面采用背胶、涂层或水刺无纺等工艺处理。无缝墙布的幅宽一般在2.7米到3.1米。在施工时,由于横向铺贴,横向长度可以零裁,所以他的施工方法还是有区于墙纸,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无缝墙布的施工方法。

   一、墙面检测

无缝墙布施工第一步是对墙面进行检测,这是一点是很多施工人员最易忽略的步骤,而直接施工会带来很多的隐患。那么适合墙布施工的墙面是什么样呢?标准施工墙面要求:平整、坚固、无污渍、干燥、PH值中性,只有通过墙面检测方能确定是否达到标准施工作业面的要求。 1、平整度检测 方法:目测、强光手电筒 目的:确保墙面平整,无波浪型,张贴后整体美观 注意事项:在有射灯的墙面必须使用强光手电筒进行检测,确保墙面平整。 2、牢固度检测 方法:用手指甲划墙面表面、用宽胶带检测腻子层牢固度。 目的:确保墙面牢固、腻子之间以及乳胶漆与腻子层之间不起层、不粉化。 注意事项:若墙面已经涂刷过乳胶漆必须要做牢固度检测。 3、污渍检测 方法:墙面颜色一至,无孔洞 目的:确保施工后不会出现透底现象 4、含水量检测 方法:用水份测量仪检测,确保墙面水份低于8%。 目的:确保施工后不会出现霉变现象。 5、酸碱度检测 方法:使用PH试纸就墙面酸碱度进行检测。 目的:避免施工后发生大面积烧碱现象。  

二、涂刷基膜

在涂刷前如已辅装过地板或大理石的地面,需做简单防护。根据墙面检测结果确定基膜型号,开始涂刷。 注意事项: 1、高固含量在涂刷时必须按说明书要求兑水。 2、如需涂刷两遍基膜,需在15-20分钟内第一遍表层未干燥时涂刷第二遍。 3、边角、顶角线需要用毛刷进行涂刷到位。

三、墙布施工

墙布施工可分七个步骤:裁布→处理墙面→上胶→挂布→大面施工→收边→自检 1、裁布 1. 裁布前对房间进行测量,确定墙布数量是否够用。 2. 墙布检查,将墙布放到防护膜上(施工地毯)展开,对墙布进行全面检查。墙布施工人员在墙布开始铺贴前必须全面检查墙布状况(墙布表面情况、尺寸等),确保墙布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后方可进行施工。 3. 根据施工尺寸进行裁布,这个环节非常重要,便于施工。 4. 将布反卷,正面墙布不易被污染胶水,墙布不会产生褶皱,便于施工。 2、清理作业面 施工前,条件允许下地面和墙面均要清理。涂刷基膜后的墙面依然会有小颗粒,所以要用大裁刀全面清理一次,必要时,用砂纸进行打磨。边角用灰刀进行清理,开关如果未安装,开关盒内灰尘也需清理。确保施工作业面的清洁。 3、上胶 1. 打胶,墙布施工需使用糯米胶,胶要打得均匀,无颗粒,胶的浓度要控制好,不易过稀。 2. 上胶要薄厚均匀,不易过厚,根据施工速度及天气温度确定上胶面积,边角用毛刷上胶。 四、挂布 从房间内最高点开始施工,大面积挂布。 注意事项: 1. 挂布时注意花的水平对齐。 2. 上边多余部分,可以提前裁切掉,避免挂布时上边过重,墙布从墙面脱落,不便于施工。 3. 挂布时松紧适当,阴角处不易过紧。 4.大面施工 用毛刷开始大面积施工,注意从中间向两边按顺序赶气泡。 5.收边 使用金属刮板开始收边,收边后用刮板按压,拼接处搭边裁切后只能用压轮按压,确保墙布完全粘合。 6.自检 施工后用强光手电筒开始自检,如有气泡、墙布脱层、起皱、小颗粒等情况及时处理。 无缝墙布施工注意事项 1、现在墙布大多采用无纺底复合的方式,故透水、透气性非常好,在上胶时就要注意浓胶薄涂,在处理细节时,不要用手反复的摸,否则很容易产生渗胶的现象。 2、因墙布均由沙线经纬纺织而成,裁切后很容易出现毛边,故在收边、搭边裁切后不要用手摸,而是用压轮或是毛刷处理,避免产生毛边现象。 3、因纺织品自身带有弹性,在大面施工时需用毛刷从中心向两边赶气泡,并禁止用力拉扯,否则施工后布料回弹出现显缝或露底现象。 4、如棉麻、丝绸等材质,容易缩水,需延迟裁边。 5、施工前墙面颗粒必须提前清理干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