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平米住出100平米的Feel,全靠这套智能家居系统!

2018-08-27 10:48:00来源:eworks作者:

  原标题:30平米住出100平米的Feel,全靠这套智能家居系统!

  ◎文丨e-works整理

  小户型,高逼格。这才是大城市的年轻人们应该有的玩法!

  现如今房子越来越贵了

  尤其是大城市寸土寸金

  紧凑型小户型居住风格渐受欢迎

  ▼▼

  然而,如何在这有限的小空间

  创造出无限可能

  那些脑洞大开的多功能家具我们见了不少

  可或多或少有个费时费事的缺点

  ▼▼

  如何才能既发挥多功能性

  又可以省时省力

  (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加持

  让一切成为可能

  火速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Maxidea极创意整理制作)

  ▼▼

  麻省理工(MIT)媒体实验室的学生和设计师Yves Behar合作创办的家具创企Ori Systems终于推出了其适用于公寓的模块化自动化家具。目前,这些家具只面向预购的房地产开发商,首批1200套系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陆续安装在各高档公寓里。

  这一想法来自于MIT学生Kent Larson和Hasier Larrea的CityHome项目,他们想创造一个可以自动转换的模块化系统,能够很容易地将一个单独空间重新配置成一个多功能的环境,除了可以转变成卧室、办公室和起居室,还有足够的存储空间。

  2016年,该项目演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创企Ori Systems。其原型单元是一个单一的墙壁单元,可以触摸按钮后,通过轮子在房屋内前后移动。不同的配置可以创造出一张床、一张桌子或者一个媒体中心。

  每个单元可用三种方式控制:单元上的控制界面、配套的iOS或Android应用,以及使用Amazon Alexa语音控制。我们建议会说梦话的人最好禁用Alexa控制,以免单元在你睡觉时进行重新配置。如果停电,系统仍然可以运作,只需切换到手动模式,然后手动移动模块单元。

  由于大城市的公寓空间非常宝贵,所以这种模块化的家居系统对涌入大城市工作的人群来说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大家看完感觉如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