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超美文青质感配色, 一定要认识的莫兰迪色

2018-08-27 10:30:00来源:婚礼美图作者:

  随着电视剧《延禧攻略》爆红,许多人才慢慢发现这部戏剧不光是剧情吸睛,连幕后的细节乃至配色都别有用心。而剧中所用的色调之所以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其实就是使用了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的专属配色,俗称莫兰迪色,也叫高级灰。其实这种搭配早已席卷设计和家居领域,一起来了解这个神秘的色彩,或许你家也藏着《延禧攻略》配色。

  莫兰迪色

  莫兰迪色有最优雅高级的灰色之美誉,源自于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1890~1964),他是著名的版画、油画家,最初沉迷于印象主义,师法塞尚的静物和风景画、也正是他用色的巧妙,带给世人这种静静的美感。

  觉得眼熟吗?《延禧攻略》大量运用了「莫兰迪色」,也就是一系列渐变色系,营造出灰色的高级感受。

  延禧攻略》用色巧妙

  《延禧攻略》不同以往的古装剧,在色彩选择上,制作人于正很自信的表示,他的服装造型是全国最牛的。的确,这样的狂言道出了延禧攻略的独特审美。从演员到场景,不难发现,服饰配合着周围布景,达到了油画一般的水准,也让观众在看戏时,体会到这种高级灰的艺术,果然和以往古装剧不同,不知不觉沉醉在这冷静大器的时尚色彩里。

  席卷家居设计

  其实莫兰迪色早就走入你我的日常,这样沉静美丽的色彩,看似不温不火,用作家具配色却意外有宁静放松的感受,不妨一起来欣赏一下,当莫兰迪的油画遇上现代家居。是不是也让你觉得很平静优雅呢?下次提到《延禧攻略》,别忘了贯穿整部戏的莫兰迪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