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迪色彩在《延禧攻略》里的升级版,在家居配色的方案解析!

2018-08-27 10:27:00来源:百家号作者:小八月说艺术

  上一篇文章简单介绍过莫兰迪,介绍了莫兰迪颜色,那我们再来看下,什么是是莫兰迪颜色?感兴趣的可以再关注我翻一下上面的文章。莫兰迪色系就是饱和度,灰度相对较低,颜色偏冷,但是整个画面极其和谐的颜色搭配。

  目前电视剧最火的就是《延禧攻略》,是于妈至今为止在色彩领域最高段位的作品,得到广泛大众的一致好评,从故事情节,到电视剧制作的画面标准都是极高标准的。于妈一改阿宝色用莫兰迪色系,整个逼格高出国际。那我们先看下延禧攻略里面的阿宝色。

  来源网络

  来源网络

  来源网络

  进行服装环境的颜色抽象进行整理,恰巧是极为和谐的莫兰迪颜色,搭配极其讲究以及高品位。

  图片来源网络

  小编本身是做油画与室内设计的,因此在设计领域发现了更多莫兰迪色彩的搭配,我们可以看以下图片进行交流。

  粉色系,低饱和度的红色与原木色淡黄进行搭配,颜色性格温和不张扬,却蕴含贵气。

  原木色,灰绿色的搭配,以及局部小位置纯绿色的植物进行渲染,画面和谐高度一致,营造非常舒服的场景。

  灰色调,配有金色,整个画面颜色粗犷,却不失细节的搭配,轻松自在又不失严谨。

  粉色和灰色的配色,可以代表现在时代的一个颜色风格,低饱和度的粉色与高级灰,搭配最为和谐,让粉色更漂亮,灰色更高级。

  整幅设计画面颜色看起来非常少,但是仔细观察非常之多,每个颜色的细微变化,才导致整个画面简单但却丰富。

  莫兰迪色彩大师对于色彩的贡献影响了当今设计领域,成为时尚界的风向标。他成为无数艺术家研究学习的榜样,作为会画画的设计师非常喜欢莫兰迪,喜欢他的精微变化的色彩。

  我是小八月说艺术。欢迎大家关注我,特别是喜欢油画以及艺术设计的小朋友。有问题请留言,希望我们能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