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宜家太 skr 了!最新一波跨界玩不停!

2018-08-03 15:22:00来源:野生ArtUnion作者:

  这次宜家太 skr skr skr了,仿佛一门心思要开始做潮牌的节奏了!

  在今年的「民主设计日」上,宜家连续公布了一系列重磅联名,吸引了宜家和联名品牌众多粉丝的强势围观。

  不仅与今年三月新任LV 男装创意总监的Virgil Abloh(潮牌 off-white 的创始人)Lady Gaga 的御用造型师Bea kerlund、创造了 Darcel Disappoints(大眼怪)背后的插画家 Craig Redman 等各国艺术家们联名,还和创办于丹麦的玩具厂牌LEGO、运动系品牌ADIDAS等有深度合作。

  当然,学习服装的小伙伴们,也能在宜家合作系列中大饱眼福了。不仅有纺织品和轻质藤家具构成的「T NKV RD」系列,还有宜家联手瑞典纺织品设计师 Martin Bergstr m,与印度、罗马尼亚和泰国当地工匠合作完成的「ANNANSTANS」系列。

  01

  IKEA X Virgil abloh

  LV 男装创意总监

  

  艺术家 Virgil Abloh(美国)

  今年三月,潮牌 off-white 创始人 Virgil Abloh,被任命为 Louis Vuitton 新任男装创意总监,实现了从「土裤潮牌盟主」向「世界顶尖大牌掌舵人」的华丽转型,在今年六月 Louis Vuitton 的首场大秀上,赢得满堂彩。造型上糅合奢华与街头的时尚风格,Virgil Abloh 将路易威登时装设计带上新的灵感之巅。

  

  Louis Vuitton 2019 ss 男装秀

  同样在今年,IKEA 宣布和 Virgil Abloh 进行合作。新系列「Markerad」也向外界透露了更多细节,系列价格倒也是不贵,就怕等到 2019 年上市的时候抢不到啊!

  

  设计稿

  

  椅子: ?69.95

  关于椅子的制作过程也成为产品的一部分展示出来

  

  可以插在椅子上的红色门挡

  Virgil Abloh 非常喜欢挑战,当红色门挡插入普通椅子的一条腿上时,这把椅子就脱颖而出了。

  

  「SCULPTURE」棕色 FRACKTA 购物袋:?9.99 – ?12.99

  之前巴黎世家出了一款与宜家相似款型的包,带火了宜家的蓝色购物袋。而设计这款包的 Balenciaga 创意总监 Demna Gvasalia 也确实是宜家设计的忠实粉丝,连在 Vetements 的秀场上,都穿着 IKEA 的工服。当然好的设计才会被喜欢它的人当做灵感。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的 IKEA X Virgil Abloh 的「SCULPTURE」棕色 FRACKTA 购物袋,你期待吗?

  

  「收银小票地毯」:?59

  当有一天,我们在宜家结账时收到的小票摇身一变成为真正的地毯时,不知道你们会怎么想?应该会起到提醒省钱的作用吧!

  

  产品制作详情的标签贴在枕套外部

  

  「BLUE」红色地毯

  产品制作详情都成为了产品外观设计的一部分

  一块非常鲜艳的红色地毯上用宜家蓝写了一个大标志「BLUE」。明明是一块红色的地毯,你却告诉我它是蓝色?当发现地毯的左下角写着「这仅仅是个错觉」时,你应该会会心一笑了,get 到了潮牌一贯的风趣幽默。

  

  印着「STILL LOADING」的地毯

  

  印着「WET GRASS」的绿色地毯

  地毯上印着的大标语英文「湿草」很是显眼。再仔细一看这块绿色地毯的不规则暗影部分,就像一块刚刚浇过水的草坪一样。买这样一块地毯摆在家里仿若买了一台空气清新器,在家就能呼吸上清新空气。

  

  印着「KEEP OFF」的地毯

  「我想讽刺的是一个对于家居的传统的态度,客厅是陈列室,而不是你坐的地方,我认为父母“不破坏家具”这件事,真的影响了年轻人对于家具的看法。」潮牌 off-white 的创始人 Virgil Abloh 说。

  而地毯本身就是一个供人踩踏的软装,所以 Virgil Abloh 在上面印着不许靠近,来表达对父母这种观念的讽刺。

  

  印着「TEMPORARY」的时钟

  在整个系列中,无论是购物袋、地毯还是时钟,都能看到 off-white 一贯的大标志风格,并且产品的标签也成为了设计的一部分,贴在了产品外部显眼的位置。

  

  印着 off-white 经典斑马线的联名沙发

  即将推出的系列的创意领导人 Henrik Most 说,「Virgil 拥有非常出色的能力,可以使用基本功能和基本材料,创造新的东西。每个 MARKERAD 项目都是一个设计对象,并且是一个具有高艺术价值的作品」。

  02

  IKEA X Bea kerlund

  Lady Gaga 的御用造型师

  

  Bea kerlund(瑞典)

  Bea kerlund 是时尚圈最具影响力的造型师与服装设计师之一,曾与 Lady Gaga、麦当娜、碧昂斯、蕾哈娜等多位国际巨星合作。浮夸的面部妆容和敏锐的时尚嗅觉是她的标志。

  这一次 Bea kerlund 和宜家合作, 期待给予我们不一样的宜家合作系列——打造带有强烈 Bea kerlund 风格的「OMEDELBAR」(乌米德巴)系列。

  Bea kerlund 希望通过这个系列可以启发人们突破固有的思维限制,鼓励人们大胆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整个系列始终贯穿着 Bea kerlund 的宣言「做自己

  

  IKEA X Bea kerlund 联名款抱枕

  

  IKEA X Bea kerlund 联名款抱枕

  Bea kerlund希望她创造的这个系列足够接地气儿,并且富有趣味性。上图的红唇抱枕的灵感来源于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红色唇膏。

  

  IKEA X Bea kerlund

  OMEDELBAR(乌米德巴)系列

  03

  IKEA X ART RUGS

  艺术地毯系列由宜家邀请来自全球的八位当代艺术家, Graig Green、 Virgil Abloh、 Filip Pagowski、 Seulgi Lee、 Misaki Kawai、 Chiaozza、 Supakith、Noah Lyon 设计而成。

  仔细观察每个地毯,都可以看出精湛的工艺。全部采用羊毛和天然材料手工制作,这意味着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

  

  艺术家 Graig Green(英国)

  「在地毯中,我感兴趣的是探索天堂,逃避现实」,Graig Green 说。他把两个天堂鸟放在一起,产生迷幻效果的图形背景。这一想法在他 2018 SS 系列中也有出现。

  

  Graig Green 2018 SS 系列

  本次合作的灵感来源系列

  

  艺术家 Misaki Kawai(日本)

  Misaki Kawai 的地毯灵感来源于生活在丛林里的动物们有趣好玩的日常行为。

  「我不喜欢规则,我玩弄材料和简单的形状,给它添加一些好的东西,我认为保持它的简单性会增加神秘感——任何人看到都会惊叹于它。」来自日本的当代艺术家 Misaki Kawai 说。

  

  艺术家 Misaki Kawai 以前作品

  本次跨界合作的灵感来源系列

  

  艺术家 Filip Pagowski(波兰)

  在手工编织的羊毛毯上表达的时候,Filip Pagowski 倾向于使用图形和单色设计一个形态。「无休止的格子形成抽象的画面令人沉迷的同时又感觉到一种手工制作的不完美」,他说。

  

  Filip Pagowski 为 COMME des GAR ONS PLAY

  创作的经典红心图案

  

  艺术家 Noah Lyon(美国)

  灵感来源于纽约,以黑白设计来表达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这是关于一个人遭受精神创伤的故事」,Noah Lyon 说。

  

  Noah Lyon 近期作品

  

  艺术家 Chiaozza(美国)

  美国西南部的沙漠是 Chiaozza 的灵感来源,其俏皮的拟人形状参考了他的雕塑作品,Chiaozza 表示,「希望这个毯子能在各个年龄段存在,希望他们可以在毯子上呈大字型躺着,做着白日梦,在少有的休闲时刻迷失一刻方向」。

  

  艺术家 Chiaozza 以往作品

  

  艺术家 Supakith(法国)

  「我想玩经典动物地毯的概念」,画家和纹身艺术家 SupaKitch 说。他以被蛇击中作为一个主题,因为它能够脱掉皮肤并获得重生。

  

  Supakith 近期作品

  

  艺术家 Seulgi Lee(韩国)

  出生在巴黎的韩国设计师 Seulgi Lee 注重色彩表达。其作品灵感来源于印度手纺纱棉毯,希望用颜色创造出使人感到快乐的设计。「我想把光放进去」,Seulgi Lee 这样说。

  

  Seulgi Lee 以往作品

  04

  IKEA X ADIDAS

  

  在 IKEA X ADIDAS 的宣传片中

  展示了多位女性在家中健身的场景

  我们怎样改变习惯?

  宜家与阿迪达斯合作,了解人们在家中锻炼,睡觉和饮食时的需求。IKEA x ADIDAS 将共同探索生活空间与运动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帮助人们创造健康的习惯。

  

  INSTAGRAM 球鞋定制达人自制(与本次合作无关)

  虽然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知道合作的详细信息,但是通过宣传片猜测可能是女性的各种居家运动用品,例如宣传片中出现的瑜伽垫、跳绳、弹力带等。

  05

  IKEA X F RNYAD

  

  插画家 Craig Redman 作品

  

  左 Sarah Andelman 右 Craig Redman

  Colette 的创始人 Sarah Andelman 和创造了 Darcel Disappoints 背后的插画家 Craig Redman 一起与 IKEA 合作了 「F RNYAD」(更新)系列。

  

  合作系列中的台灯就用了久违的 Colette Blue

  宜家 F RNYAD 系列中,趣味性及时尚性被设计者 Sarah Andelman 和 Craig Redman 加入到合作系列的每一个产品中。包括文具、台灯、高脚凳、地毯、垃圾桶等,希望能为每一位使用者的生活增添乐趣。

  06

  IKEA X BYREDO

  

  去年 BYREDO X IKEA 合作的香水(与本次合作无关)

  IKEA 在今年的「民主设计日」期间,宣布将于 2020 年推出「OSYNLIG」系列全新产品。新品气味将被具体化并以不同的形式使用。为了能如期发布,设计团队正处于繁忙的开发过程中。

  

  IKEA「隐形设计」活动现场

  宜家的设计师 Iina Vuorivirta说,「Something as non-physical as a fragrance needs a tactile context」。

  「这对于我们来说一个新的过程,宜家实体产品与 BYREDO 的香水将产生怎样的碰撞,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她总结道。

  07

  IKEA X LITTLE SUN

  

  今年的「地球日」预告(与本次合作无关)

  全球有超过 10 亿人生活在没有电的区域内。

  今年「地球日」活动中,「清洁能源」的重要性被再次强调。

  

  艺术家 Olafur Eliasson

  

  艺术家 Olafur Eliasson 在 TATE 展上展出的

  关于气候问题的装置艺术

  这次宜家与「Littie Sun」合作,希望提高更多人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Littie Sun」(小太阳)是冰岛/丹麦艺术家 Olafur Eliasson 与工程师 Frederik Ottesen 共同打造的环保公益项目。

  

  Olafur Eliasson 在宜家合作系列发布会上用小太阳照亮

  宜家希望联手「Littie Sun」,探索潜在的电网解决方案和可再生能源,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可持续性,通过分享光和能源来加强我们与世界联系的使命。

  08

  IKEA X LEGO

  

  在 IKEA X LEGO 的宣传片中

  探讨了有 47% 的儿童渴望父母和他们一起玩耍的问题。

  让孩子们玩耍!宜家和乐高携手合作,旨在鼓励孩子们多玩耍,培养孩子创造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UNIQLOxLEGO 联名(与本次联名无关)

  虽然合作的进一步消息尚未透露,但能够把整个家庭连接起来的东西,还是很让人期待呢。

  09

  IKEA X T NKV RD

  「T NKV RD」系列中,宜家联手 Nike Karlsson、Iina Vuorivirta、Akanksha Deo,继续探索一种更加可持续和流动性的生活方式。纺织品和轻质藤家具构成的「T NKV RD」,不仅耐用;由亚麻、黄麻和棉花制成,使用较少的化学物质和水;许多物体都具有双重功能——使用衣架来分隔房间,或者把储物筐叠成一个袋子。

  

  长椅和坐垫

  

  

  

  和服

  「所有项目都是以可持续性和灵活性为重点进行设计,即使是家具也可以很容易的挪动。只要你想,这些产品可被任意搭配,或者将它们带到海滩、公园里去。」

  使用天然纤维和藤为原料,意味着没有两种产品完全相同。材料有自己的生命,而这又创造出独特的表达方式。

  10

  IKEA X ANNANSTANS

  

  纺织品设计师 Martin Bergstr m(瑞典)

  

  Martin Bergstr m 设计作品(与本次合作无关)

  ANNANSTANS系列是宜家联手瑞典纺织品设计师 Martin Bergstr m,与印度、罗马尼亚和泰国当地工匠的合作完成。当传统技艺与现代思想碰撞时,就产生了坐垫、陶瓷碗和香蕉纤维做的篮子。

  通过手工刺绣,使纺织品的图案变得更加鲜艳生动。混合印刷和手工制作等工艺,不仅给当地众多贫穷人口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也确保了物品在商店里的价格是能够被大众负担得起的。

  Karin Gustavsson 是收藏创意领袖,她喜欢一个事实——每个物品都是手工制作的,且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她说,「即使设计具有现代、都市的表达方式,我们也永远不会用缝纫机来完成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