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家居直播百万销量,《大国家居》怎么做到的?

2018-07-30 10:44:00来源:北国网作者:

  由马云、张勇等阿里巴巴高管亲自站台的《中国匠人》多次为中国本土的民族品牌助威,而《大国家居》作为其关联的家居版块,旨在让中国家居制造的优秀工艺和手艺得以传承,让匠人精神被更多人知晓传颂,提升新一代国人的文化自信、品牌自信,未来栏目还将拍摄成纪录短片,为家居行业留下一份“文化影像库”。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期《大国家居》以“文化家居,手艺传承,好家居上天猫”为主题

  直播总时长360分钟

  栏目分为四个板块“匠人秀“、“三步成专家”、“拯救细节控”、和“直播专享特卖”。涵盖了从家具文化历史、制作,到日常生活使用技巧,再到家居新零售模式。

图片3.jpg

  开心家旗舰店、华南家具旗舰店、(金海家具)伊丝蒂尔旗舰店、玛兰珊旗舰店、乐巢优品旗舰店、喜尚佳喜旗舰店 ,参与了本场《大国家居》直播。直播期间,厂家天猫旗舰店不断放出福利优惠券,领券总数量超过23000张。

  作为“木匠之乡”的南康有着千年木匠文化积淀。在“匠人秀”板块,由2位手艺人和主持人做现场互动,讲解了“古法手艺”手工家具的制作,为网友完美演绎了木技艺之精湛、木文化之精深。

图片4.jpg

  “三步成专家”板块现场,由6位天猫南康家具品牌发言人与主持人现场互动,同时也回答了部分网友的问题。也各自介绍了自家的爆款产品,并每家分享了家具挑选中的使用技巧和如何避免在购买家具时踩坑。

  《大国家居》直播期间,线上共计超过30万人次观看栏目,观看栏目的网友经过阿里的千人千面技术绝大部分有明确的装修和购买家具需求,在观看直播时享受专项的优惠券,购买后也可以选择到附近的品牌门店进行提货,或选择快递到家免费上门安装,由此成为打通线上线下家居特卖的创新营销通道。

图片5.jpg

  南康家居小镇是南康区立足千亿家具产业集群,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家居集散地和建设现代家居城,旨在解决家具产业在研发、设计、品牌、销售方面的缺乏高端要素和高端人才的问题,助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而规划建设的。

  《大国家居》栏目拍摄基地落户南康家居小镇,实现南康家具与天猫强强联手,意味着将用文化带动新时代,新南康,充分体现了把家居小镇打造成为文化重镇,建成“民生共享的木匠文化家园”的战略目标正一步步落实着。

图片6.jpg

  本场《大国家居》直播后台数据:

  【6小时观看总量】(含观看回放)达到35万人次

  合计帮助6家店铺带去1.2万新增粉丝(潜在准客流)

  最高一家旗舰店新增3538名粉丝客户

  6家店铺26款爆品合计产生超过8000笔加购交易

  其中一款沙发卖断货(超200件)

  加购量突破100万

图片7.jpg

  同时,《大国家居》直播栏目充分挖掘并传播“南康家具”集体商标的品牌价值,把“南康家具”打造成全国新一代的文化消费品牌,在新一代年轻人心中筑成“江西制造”第一品牌印象,同时帮助南康优秀家具企业树立并实现电商年营收破亿的目标,搭乘“天猫出海”,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中国家居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