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Ins 家居美图在骗你,这 4 种布置千万别学!

2018-06-26 13:50:00来源:房天下作者:

  现在推荐好东西的公众号实在太多了,看一阵子就觉得千篇一律,默默取关。

  但有一个号我私藏了 3 年,一次也没想过要取关,因为它花了好几年时间专心研究好东西,买了价值几十万的实物做测评,积累了上千份的商品研究报告,还有理有据地告诉我类似导入导出仪没啥用、没必要谈硅油色变之类的知识。

  被我安利过这个号的朋友,也都说它真的超级有用,简直是买买买的避坑指南。

  这个号叫「清单」(ID:eqingdan)。

  / 避坑指南 /

  看「清单」的避坑、辟谣文章很过瘾,实用是一方面,还有它敢说真话,敢 diss 不良商家,而且能把复杂的事情解释得很好懂,一看就明白。

  比如各种大姨妈「真理」——大姨妈期间洗头洗澡会影响「污血」排出、暖宫贴和红糖水能缓解「宫寒」、月见草胶囊能缓解痛经甚至调整姨妈周期,不少其实没有科学依据,一些产品甚至是我们交的智商税。

  在下面这篇文章里,清单就仔仔细细给大家扒了扒。当然,也有真的在姨妈期间有效的东西,想知道的话,就戳进去看看吧~

  ▲ 长按二维码关注「清单」,回复「真理」即可查看

  又比如,在一些商家宣传下,很多人谈硅油色变时,它给硅油正名:

  毛孔堵塞、头皮敏感、脱发,这些算在硅油头上的问题,目前并没有任何一项研究能证实;而且,无硅油洗发水的宣传主要说的是温和清洁、养护头皮,但硅油的作用是让发丝顺滑,两者根本就不在一个评价体系里。

  实际上,用有硅油还是无硅油的洗发水,要「因发制宜」,你适合哪种,下面这篇文章里明明白白告诉你。

  ▲ 长按二维码关注「清单」,回复「硅油」即可查看

  还有,当大家都在一窝蜂学 Ins 美图装修时,清单默默泼了盆冷水:别乱学!

  倒不是说那些家居美图真在骗人,而是它们呈现的效果,很多是为了抓住你的眼球,使用到生活中时,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网红水泥自流平:

  看着美,但你要是冲着美选它,那就只能接受会开裂的结果,要是冲着价格,很遗憾,它的价格其实赶超实木地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