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明忽暗的世界 窗帘陪你一起度过

2018-06-11 17:22:00来源:腾讯网作者:

  [摘要]窗帘不仅能替你遮风挡雨,更是你心戚戚时的一层保护罩,在其中与自己和解、独处,不用在乎他人的眼光。

  我喜欢窗帘。

  是明或暗,让世界由自己决定。

  我不是不知外面星空,只是岁月多峥嵘,星河流转,让自己在世界里做着随意的梦。

  当晴天,用窗帘隔开外界的喧闹尘嚣,任阳光和风温柔地穿越。

  当雨天,用窗帘给自己一个温柔的小世界,它静静的欣赏着,你安静的样子那么美。

  如果阳光一样知欢凉,定会选择有你的窗,从身后拥抱着你,你应该知道那是窗帘送给你的温暖的光。选择一束绿色淡雅的窗帘,立在阳光中,透出柔柔的日光,陪伴你。

  我是很喜欢窗帘的,像是一种特殊的保护。有繁花似锦,也有清淡简约,在窗帘柔软边缘和流苏间流动的,不只是家的温馨,还有我们的祝福。

  你的每一天,窗帘都能看到你的激情满满,也能看到你的疲惫不堪。你是否发现,它一直都在温柔的保护着你?忽而想起小时候我们都会玩捉迷藏,我们会躲在窗帘后面捂着嘴偷笑,也会用来当自己的蒙面战甲,看吧,窗帘还是我们小时候的玩伴,也见证陪伴了我们最美好的童年时光。

  早晨醒来,你带着慵懒的睡意来到窗前,指尖轻轻划过轻柔的材质,如同触摸少女的温柔的发,她满心欢喜地邀请一缕温暖的晨光向你问好,一切都是那么温婉,可爱。当你用华丽的丝绳将窗帘轻轻收起,如同为清晨刚刚醒来的闺中小姐梳洗打扮,不经意间望去,她果真如同一位腰束金丝带的翩翩少女,伊立在窗的旁边,她是如此的安静淡然,静静的在你的生活里,不言不语的给你最好的陪伴。

  假如生活是一场演出,那么好的窗帘应该:清晨拉开它时,伸伸懒腰,给你走上舞台的更好心情; 夜晚关上它时,给你一个小世界任你遐思。

  莫辜负这美好的春日阳光,不一定选择绿色,但依然清新,干净的窗帘是值得拥有的,像细小的格子,蓝色,红色,卡其色相间交错,还有各色的小圆点,像夜晚洒在玉盘里的星星,很多,很亮,在闪烁,也在证明,是光芒,也是希望。

  透过窗,被风吹起的帘尾,是每天的稀疏日常,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岁月流逝,四季轮回。每一天,太阳东升西落,天气阴晴交替,日月轮回,斗转星移。斑驳的阳光,月光,都在窗帘上讲着他们的故事,你看他们一点点流转,多眷恋和你相见的时光。

  也许岁月流转中,你坐在窗前,会突然发现,窗外落叶的颜色和窗帘的颜色多了些融合,也突然意识到鬓角多了白发,眼角多了皱纹,还有星星点点的老人斑,一幕幕年轻时看到的不以为然的剧情,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在脑海中重现。你感慨着很多事情你开始渐渐忘记,很多人的名字你开始记不起,然后你发现,窗帘默默的陪伴了你的一生。有曾经:有鲜花,有咖啡,任性唱,肆意吃,放肆生活的时光。也是现在:安静的,微笑着,含着泪,也可以好好告别的时刻。

  总有些感觉你不愿与别人分享,那就说给窗帘听,她是知道你的,也是希望你明白的,生活,是很缤纷的纯粹的样子,你也可以,把它过成你喜欢的样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