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房一周,阳台装修失败!暴土扬尘,卫生烦人!后悔没装窗帘

2018-06-07 11:22:00来源:和睦家居作者:

  朋友特别喜欢新房的开放式阳台,一方面有利于通风、采光,一方面能够开阔视野,平时邀三五个朋友在这边喝茶聊天,想想都惬意!但是过了一周后,发现阳台上到处都是灰尘,朋友心里很是后悔,早知道装窗帘了!

  原来朋友的新房临近街道,平时吵闹也就算了,最大的困扰就是道路上来回的车辆不断,使得灰尘到处飞扬,因此家里的阳台一天不清理就会累积一层灰尘。天天打扫又烦又累!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阳台灰尘大的问题呢?我给朋友支了招,也让他看了别人的阳台装修案例!

  首先可以借助阳台窗帘、无框窗或是绿植来阻挡外来的阳台灰尘。

  如果不想将开放式阳台改为封闭式阳台,可以选择在安装阳台窗帘来进行阻隔。一般在灰尘很大的时候,将窗帘拉上,能够有效缓解阳台灰尘大的问题,而且还具有隔音的效果,一举两得。

  无框窗的设计,既能缓解封闭式阳台的压抑感(通风、采光没有问题),大片的玻璃,足够有效的阻隔灰尘脏污。

  有些绿植具有除污纳垢的功能,在阳台上多养些这样的绿植花卉,一方面能够有效地缓解阳台灰尘脏污,另一方面也改善了家居生活的环境。

  其次可以考虑将开放式阳台封起来,变为封闭式阳台。封阳台需要请专业的施工师傅,一定注意封阳台的牢固性,这样既能够阻碍灰尘进入,也能给家人的安全带来保障(尤其家里有小孩、老人)

  最后,飞墨君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勤打扫。应该做到隔天清洁一次,借助吸尘器、水枪及其他工具,这样清洁起来也比较简单、轻松。

  近期装修,移步公众号【造好屋】10秒看报价,0元出4套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