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破头!!主卧应该有个卫生间还是衣帽间好?!

2018-05-11 16:00:00来源:pchouse作者:千秋

  有些屋主出于实际的需要,在户型规划中选择了主卧带卫生间,但也有一小部分人会纠结:衣物比较多的他们更倾向于布置一个衣帽间,但又担心日后家庭人口增多时,一个卫生间不够用,这是一个不少人在装修之初苦恼过的问题。其中,需要看家庭情况来想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不能简单一句话就说出哪个好哪个不好。今天我们着重来探讨下这个问题,看看在什么情况下做出怎样的选择较好?

  主卧适合带卫生间的情况

  若你的情况符合以下所说的四种情况,建议最好考虑主卧带上卫生间,能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让日子过得更舒心舒适。

  第一种情况:对于人口比较多的家庭。上班的、上学的、尤其是早上,都需要用卫生间,避免在等待中浪费了很多的时间,主卧带卫生间就可以避免抢卫生间的问题。

  第二种情况:注意隐私的。和父母同住的,主卧带卫生间对注重隐私的人来用起来会比较方便;在来客人时,主卧带独立卫生间也不会影响其他人的作息。

  第三种情况:家有小孩的。准备要小孩的小家庭,家里成员会在不久之后多起来,夜里上厕所,为孩子洗澡护理都方便很多。

  第四种情况:房子很大的。如果你家房子面积超过100㎡,有两个卫生间不仅方便,更符合都市的生活理念。

  主卧卫生间的注意事项?

  1、主卧室带卫生间可按照通常的方法来装修,贴砖、吊顶;总体来说要按照个人的喜好来装修,风格最好和主卧保持一致。

  2、作为一个藏污纳垢之地,卫生间需时刻保持干净和整洁,勤刷洗。

  3、地面比较容易滋生细菌,尽量保持干燥,地上尽量不要有水。

  4、排风装置必不可少。

  5、若卫生间面积较小,可采用推拉门,节省空间。最好是用钛合金的,比木材要好得多,防潮。

  6、要注意防潮防臭,做防水时最好墙壁面满做。

  7、尽量只在晚上起夜时用卧室的卫生间。

  好看的主卧带卫生间设计分享

  该案例采用轻盈方便的玻璃推拉门设计,也能与清新风格的空间设计统一,看起来实用又宽敞。

  这个浴室的隔离门所使用的是磨砂玻璃,在门关上的时能透过它看到内部的不锈钢架子,打开后内部的淡青色墙壁能与卧室的主色调相呼应,营造更好的层次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