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说家里电线只要2.5平就够?听老师傅一说,才知我家被坑惨

2018-03-30 16:47:00来源:立文家居作者:

  电工说家里电线只要2.5平就够?听老师傅一说,才知我家被坑惨了

  装修电路的时候,我们最基本的要求据说不要在使用的时候要漏电或跳闸的情况。可是即使是这么小的要求,可还是会有出现过漏电或跳闸的现象。这样拉电线到底是电工师傅功夫不到家还是另有隐情呢?看看专业的老师傅是怎么说的?

  我们都知道电线要精细之分,电线越粗它所能带动的功率就会越大,越小功率就越低。一般家庭用的电线都不会太粗,那么2.5方的电线适不适合我们家庭用呢?

  专业老师傅分析,像家里电线比较细的情况下,那所能带动的功率就比较低,如果家里的电器功率太大,而电线太小的话,就会很容易发生短路跳闸或漏电的现象。说到这里,很多人就认为你应该是电线越粗越好了!其实不然,像我们家庭用电的话,电工老师傅说只要2.5平方就够了!

  家里面大功率的电器一般就是冰箱或空调还有电磁炉这些了,它们最大的功率也就是2000到3000W差不多,而2.5平方的电线承载的功率可以达到4500W,所以说家庭里面用2.5平方的电线就已经足够用了。当然,为了安全,我们最好不要同时启动这些电器,不然也会很容易出现跳闸短路的现象!

  所以,在装修时如果电工师傅选用粗电线的话,那你就要可能被坑了,因为电线越粗,他的费用就会越高,而且价格方面你也不懂,很容易被他们给坑了的。所以装修拉电线不要选择太粗的,用2.5平方就够了,一般良心老电工都是这样装的!根本就不用去浪费这个冤枉钱!

  所以说,装修电线的话一定要注意,最好找个比较靠谱一点的专业师傅来拉,,不然被坑了都不知道,现在市面上很多没良心的电工都只想着能赚多一点,不会管你家到底是适合不适合这种电线。所以为了安全,我们还是情愿花多一点钱,找个专业的师傅来拉比较妥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