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工长偷工减料,装修之前一定要知道水电改造的正规流程!

2018-03-21 15:53:00来源:房天下作者:

  作为房子装修的基础性流程,水电改造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因为对水电改造不重视或者了解不深,而导致在这个基础流程出了错误,这往往会导致日后使用的巨大隐患。作为消费者不能完全把房子交给施工人员,毕竟以后住在这里的人是你。知道了这些装修里水电改造的流程,完全可以验证施工团队是否专业,再也不用担心自家房子在后面任何一个渠道被偷工减料了。

  移步公众账号→:“去哪装修”,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一句话说清楚水电改造的流程,可以包含一下:水电弹线-开槽-布管-安装开关插座底盒-接总电箱-水管打压验收。

  水电弹线

  电路的设计一定要详细考虑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后再确定。谁也不愿意在新家的墙上地上满拉电线。电路设计同时还应该注意其灵活性,有时候也不能太“周全”了。死抗着总结出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则:在电器插头比较集中的位置考虑将来接一个插线板,效果往往要好于设置满墙的插座。

  因此,专业施工团队会在水电路开槽处弹线时为排线布管提供施工依据,让交叉管位合理分布,好让后面的工作如期推进。

  开槽

  不是每一面墙都适合开槽,比如承重墙是不适合开槽,但很多工长为了走线方便,同时节省材料,会在承重前乱开槽。这容易破坏墙体结构,甚至导致墙面开裂等。在地面开槽,也需要注意不破坏楼板,因此开槽务必谨慎小心。在这个过程中,专业的工长会用专业开槽工具,保证开槽顺直度,以及各种细节。

  布管

  在水电布管的过程中,为了安全起见,根据相关规定,电线在埋入墙做隐蔽措施的时候,必须套有保护管,但很多工长偷工减料,利用业主对电路安装的不了解,将电线直接埋入墙面,这万一以后电线破损,后期使用过程中将非常危险,到时候想要维修,难度极大。专业的施工团队,不仅会在电线外做管保护,还会保证70cm管卡标准间距,高于国家规范,保证相邻管道不发生接触,引发安全隐患。

  安装开关插座底盒

  开关插座盒中的接线必须仔细进行,不允许出现错接、漏接的情况。安装流程主要分为清洁、接线、固定安装。

  安装开关插座底盒过程中,要求按图施工进行空开电箱的配置,确保安全。另外要注意的细节还有电线头底盒不被污染、管口不被堵塞,便于末端配件安装。

  接总电箱

  接总电箱需要用标准锁扣进行连接,并且有三个注意事项,提前知道可以很好地了解工长是否有施工到位。

  1.配电箱的安装标高在1.8米至2米之间,安装要牢固,四周不能有间隙,有可靠的接地。

  2.整个配电箱不能有裸露的地方,它必须是封闭的。对于在配电箱外部安装的电子元件,必须有可靠的保护。

  3.对于需要落地安装的配电箱,应该安装在距离地面50-100毫米的地方,而且要求配电箱前侧0.8-1.2米的范围内,没有任何杂物,否则会妨碍电力的供给。

  水管打压验收

  水路改造的最后,一定记得有打压测试,不过现在很多装修队偷工减料都没有打压测试。工长会用很多方法来骗你,说什么不用打压啊,水管里有水就有压力等。但是,这个步骤一旦不做,很容易出现纰漏,到时候瓷砖已经装好了,就很难补救了。对水电路隐蔽工程专业验收,专业的施工团队会将验收记录及影像资料汇报客户。

  如果以上整个水电改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你都搞清楚的话,那你一定不用再怕被工长忽悠了,因为你比他更专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