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卫生间装修误区,一定不要忽视、忏悔录总结!

2018-03-21 15:31:00来源:房天下作者:

  卫生间空间小,里面装修的学问却不小,这是我们使用比较频繁的区域,如果在装修时考虑不周全,那么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会带不小的麻烦。所以对房屋内的卫生间进行装修的时候,其实是存在大量的卫生间装修误区,今天小编就总结了7点来一一解说。

  移步公众账号→:“去哪装修”,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误区一、安装淋浴间

  按理说,淋浴间应该比浴缸实用,许多小户型业主都会对淋浴间十分看好。但你知道吗?洗一次澡,你就会发现水迹会留在玻璃上,肥皂水正悄悄沿着玻璃向下流,时间一长,那些劣质的五金件就开始有铜锈啦!

  淋浴间

  而且钢化玻璃还有0.3%的自爆率,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事实上坐在我旁边的胖主管家就自爆过一次,所幸家里人都不在家,回家就发现:咦,厕所怎么变大了;哎呀,玻璃呢?答案是满地都是,全部粉碎性散落在地面,包括忘记盖地漏盖的下水道。这家伙是有多倒霉见的!!!!

  当然贴膜是个好办法,但是后期抹玻璃还是个很头疼的事情,尤其是有轻微洁癖和轻微懒惰症的家伙住在一起时,所以淋浴房和玻璃隔断这个提前pass掉。

  误区二、浴帘

  不用淋浴房就用浴帘吧?可是浴帘真的好用吗?看网上所说是一定要加装门槛石,而且门槛石要有一定高度,浴帘要低于门槛,洗澡时将浴帘拉在石材里面,这样才能完美干湿分离。

  浴帘

  误区三、马赛克装饰

  这个是绝对血的教训啊!不可否认,马赛克的装饰效果不错,但材料价格都比较贵,而且马赛克的位置想安装毛巾杆或置物架就只能选择膨胀螺丝,不能用吸盘哦!

  马赛克

  关键是这丫的贼不好打理,非常容易藏污纳垢,如果是在湿区的位置,它是会长毛的哦!所以如果实在喜欢马赛克还是将它们安在干区吧。

  误区四、复古洁具

  这个我倒是不会考虑,但是看了这个图才明白为毛分体式座便器要比连体便宜。因为结构分开,导致拐弯缝隙太多,又是一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啊!果断选择全包裙边连体座便器!

  误区五、台上盆,异形盆

  台上盆确实很漂亮,那啥我也纠结了好久,但是一想到龙头和侧面的卫生问题,果断还是放弃了,其实看了很多图,台下盆还是蛮秀气的,啦啦啦!

  异形盆就更不用考虑了,当然如果家里请了保姆除外。更关键的一点,台上盆的水很容易溅到外面,洗完脸除了擦脸还要擦台面,如果有死角就更惨……

  误区六、卫生间墙壁内嵌式置物空间

  卫生间墙壁内嵌式置物空间过时了?这绝对是瓦工想偷懒的说法!如果有条件,我家是绝对会想弄一个的,贴好瓷砖不仅漂亮而且会非常实用。

  误区七、卫生间坡度

  卫生间的做坡度会影响美观?有这样的外貌党吗?如果你这么做了,绝对是哭都哭不出来!小编当年装修的时候曾一而再再而三跟师傅强调这个,无奈人家压根没放在心上,因为是熟人装的后期肯定就只能这样,结果造成地面防水和瓷砖间空当积水倒灌家里,客厅地板泡了半边,又是血泪的教训啊!

  卫生间的坡度要在铺砖前考虑好,好像记得在哪里看到过按照国家标准其实是不能达到快速排水的要求的,尤其是用了防臭或者超薄地漏则更加会造成排水困难,说做坡度不美观的童鞋,想想地面都是水,踩得到处是的,然后渗水到房间的场景,且行且珍惜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