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一定注意这7点,装好了无后顾之忧,装错一条麻烦不断

2018-03-21 15:15:00来源:麦子家居作者:

  随着人们逐渐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家居装修越来越重视,比如对卫生间的装修设计。卫生间从原来仅仅淋浴、如厕,变成了既美观又实用的活动空间,它是装修的重点,也是装修的难点所在。下面说的,可能90%的人知道,但没仔细想过,如果装修时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犯各种错误,导致后期居住麻烦不断!

  1、干湿分离。

  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因为这样设计不仅能让卫生间不过于潮湿,也能更好的做到防滑,并且有利于保护电器设备,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两人或多人同时使用。只要卫生间不是过小,一定要做单独的淋浴房,做干湿分离区,谨记!

  注意:业内人士表示,钢化玻璃经触碰和压迫爆裂后,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建议购买加了胶或者丝的钢化玻璃。

  2、防水、防滑、防电

  (1)防水。卫生间是家居装修防水的重点区域,如果不是整体淋浴房,两墙之间的防水要做到1.8米高。做防水时要注意阴角处和上、下水管道底部的出水口,地漏和马桶下水口都是比较薄弱的部分,要做加强处理。防水工程做完之后,必须进行闭水试验。

  (2)防滑。买地砖时,注意选择表面带有凹凸纹路的地砖,这样不仅有很好的防水性能,而且即便是地面有流水,行走在上面也不会使人滑到

  (3)防电。漏电保护器的型号选择不能马虎。每一条线路所连接的漏电保护器需要与这条线所连接的电器总功率有关,不能随意选择。另外电器开关尽量安在卫浴外,如果卫浴内有插座也要远离水源,加设防护盖。

  3、下水——地漏

  地漏是卫生间清洁的重要一关,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点:

  ( 1 ) 地漏水封高度要达到 50mm,才能不让排水管道内的气泛入室内。

  ( 2 ) 地漏应低于地面 10mm 左右,排水流量不能太小,否则容易造成阻塞。

  ( 3) 地漏箅子的开孔孔径应该控在 6~8mm 之间,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头发、污泥、沙粒等污物进入地漏。

  4、通风

  卫生间是洗浴、方便的场所,空气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最好选择有窗户的明卫。如果是暗卫,为了不发霉、不长毛、不生潮虫,首先要装一个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气换气扇,其次尽量不要安置垃圾桶存放垃圾,容易细菌,如果一定要,垃圾及时清除。

  5、马桶

  卫生间中最重要的 " 元素 " 应该是马桶了,它的功能与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健康。安装过程中,几点事项尤其要注意:

  (1)安装前检查马桶的排污管道,清楚排污管道内的泥沙、废纸等杂物;

  (2)检查安装座便器的地面水平度,如果发现有倾斜,因调整至水平后才可以安装;

  (3)下水口保留高出地面2-5毫米的高度;

  (4)调试安装水箱配件以后,接通自来水,往水箱内注水,然后观察水箱或者进水软管有无漏水现象; 水箱注满水后,测试一下马桶的排污效果,冲水是否有力。如果水流旋涡很急并且冲得很快,说明下水通畅,反之,要检查是否有堵塞情况。

  6、储物空间

  对于小户型的卫生间来说,如果能够设计一个绝妙的储物空间,解决小面积问题,又能给整个卫生间带来出乎意料的设计感,绝对是非常实用。

  7、光线

  明卫可以有自然光照射进来,暗卫所有光线都来自于灯光和瓷砖自身的反射。

  卫浴设计卫生间应选用柔和而不直射的灯光 ; 建议不要用黑色或深的瓷砖,应选白色或浅色调的,使卫生间看起来宽敞明亮。

  装修时注意以上七点,基本可以排除你的后顾之忧了!装修是个伤身费神的事,多借鉴经验,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