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老师傅给的秘方:一招治理甲醛污染,快速住新房

2017-12-12 11:05:00来源:倍恩环保作者:倍恩环保

  有过装修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装修后的异味很难去除,都说装修后甲醛污染重,所以为了健康考虑,很多人干脆直接把新房晾在一边,等个一年半载再入住。

  本以为这样做,家里就没有味道,也不必害怕甲醛隐患,但是好好的新房,到手后却不能住,也是一件郁闷的事情。更令人郁闷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缓冲的时间,也有不少人并没有时间等待,等待三五个月放味可以,但要是等一年半载,未免时间太长。

  有没有更快的除甲醛方法呢?小编就请有着多年装修经验的老师傅来帮您分析一下网上常见的几种治理方法吧:

  高温熏蒸法怎么样?

  这个方法可以作为辅助作用,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除甲醛方法。这个方法是在每个屋子放一个电热炉,然后加热,第二天再过去开窗。但是实际操作中,我们基本不可能每天都去新房,第二是电热炉提高的温度一般达不到加大甲醛释放量的温度。

  放几盆水能怎么样?

  甲醛易溶于水,所以就有了这个除甲醛偏方。但是实际情况是,由于放几盆水接触的空气面积及其有限,所以吸收的甲醛也是及其有效的,而且水放的时间长了,还容易滋生细菌等情况,所以我一般都不推荐朋友们用这个方法。

  放几盆植物怎么样?

  经过科学论证,少部分植物确实能去除甲醛,比如吊兰,但是去除效率比较慢,比如100平米的房子至少需要300盆吊兰才能有效去甲醛。所以这个方法理论可行,实际不可行,只能作为辅助除甲醛的方法。

  治理机构怎么样?

  不少家庭选择请甲醛治理团队清除甲醛。虽然好的团队可以治理污染,但是人工除甲醛成本太高,不适合普通家庭。甲醛治理团队鱼龙混杂,外行人很难分辨哪家公司更靠谱,哪家公司治理能力差,所以在选择治理团队之前要做一个深入的调查。

  想要除甲醛什么方法更好呢,老师傅说,简单的才是安全的,物理吸附有些朋友没瞧上,但它确实是一种不错的治理方法。

  在过去人们用活性炭吸附甲醛的,只是普通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弱,易饱和,一般二十天左右就需要更换炭包,不换会造成二次污染。巧洛椰维炭是一种新型的活性炭,提取自椰壳,材质天然,没有工业污染。使用寿命比活性炭更长,吸附能力也更强。晾晒间隔时间长,不需要反复晾晒,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