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经验技巧】装修要注意这些细节 事后才不吃亏

2017-12-12 11:03:00来源:地产总裁资讯作者:地产总裁资讯

  为了装修效果的美观或者图省事儿,很多业主会忽视一些细节,以至于在以后的生活里多有不便,但毕竟新房的装修不止是为了好看,关键还得能生活,够实用。那么在新房布局装修时哪些细节需要未雨绸缪呢。

  浴帘不是万能的

  大多数人家的卫生间的构造是厕所+浴室,有些为了图方便的就只是在马桶和淋浴之间隔了一道浴帘,这样的安排会让你很快就受够了每天洗完澡都要拖一遍地的生活,毕竟浴帘真的没办法阻挡淋浴水外溅,可以的话装一个淋浴房,或者做个半墙隔断也行。

  洗衣机直接安装在阳台上

  这真的会让你日后的洗衣生活变得方便无比,你再也不用端着一大盆衣服从厕所冲到阳台,留下一路湿哒哒的水迹,建议你最入手买滚筒式洗衣机。

  收纳空间的前期规划

  你首先必须要明白的是,这件事其实并不只针对小户型家庭。虽说收纳空间越多越好,但也并意味着你在装修的时候可以盲目地安装各种储藏柜。根据使用场景和物品的存放方式及功能属性进行规划,简单来说就是把家里必备的物品列举一下,其中那些不太常用且又大又重的,可以集中安排收纳空间,经常取用的,可安排高度和位置都合适的地方进行收纳。

  最好选择防霉涂料

  这对于居住在气候潮湿地区的家庭是十分实用的,谁也不想住进新房没多久就眼睁睁看着家里的墙壁在黄梅天里生出难看的霉斑,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只需要在装修的时候选择防霉的涂料或壁纸就可以了。

  可以的话,装个地暖吧

  听起来可能会感觉这是一个工程量和造价都十分难以接受的家装项目,但其实用一劳永逸来形容地暖简直合适。想一想自己穿着厚袄在家中踱步时的颤抖吧,那种空调和取暖器都解救不了的颤抖,再想一想地暖的耗费也不过空调+暖气,但加热效率却高得多得多的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