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户型,除了北欧风我们还有日式风!

2017-12-07 16:54:00来源:齐家网家居顾问作者:齐家网家居顾问

  日本地方小,有着极大的人口密度,使得他们对想方设法地实现空间的最大化利用(看日本主妇的收纳神技便知了),也让它的室内设计呈现出各种别致的风格。

  在学习如何设计日式家居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的设计特点:

  (1)线条清晰

  日式家居设计讲究自然不拖沓、有着较强的几何立体感,一般采用清晰的线条进行装饰,整体视觉效果简洁大气。

  (2) 讲究分区

  日式家居对空间的动线设计要求较高,喜欢将空间根据功能划分。道理好比日本主妇“分类”收纳大法,利落有序。

  (3) 用材自然

  日式家居设计在选材上十分注重和大自然结合,从顶面到地面装修所用的材料都很少会使用金属类饰品和家具,更多的是采用原木、席和竹等天然材料,旨在打造平和禅风的意境。

  (4)用色淡雅

  日式家居较常使用淡雅自然的色彩进行装饰,如日式印花的墙纸、清爽干净的墙面和素净的家具搭配等。

  日式家居的4大设计特点我们已略有了解,但要学习设计的“灵魂”我们还要从使用需求去进行深入了解。

  日式の餐客厅

  对于小户型来说保证空间明亮显得尤为重要,本案中餐客厅巧妙地利用顶柜划分开来两功能区,同时保证自然光线的进入,让空间显得十分宽敞明亮。

  日本的年轻家庭大多不与父母同住,因此照顾孩子更多落在妻子中,他们多数采用开放式厨房以便照顾孩子,当然,减少几堵墙还能让空间看起来更通透。

  日式の卧室

  日式风格卧室的慵懒,可以让人体会到和煦的温柔,骨子里的小清新,让我们在一天的疲累在此得以释放。

  同时卧室的空间造型也是极为简洁,不使用吊顶、背景墙等,常以较强的几何感或是实用如挂钟、挂柜等物品装饰。

  日式的家居中也非常讲究“归类”收纳,来实现整齐储物与节省空间的需求。

  日式の阅览室

  日式风格的家居中书房设计常与榻榻米结合,让书房空间既能是阅览室、会客室还能是临时的客房。

  但我们国内整房使用榻榻米设计的案例较少,反而更偏爱常规的书桌书柜搭配。

  日式风格家居中的设计理念其实与北欧风家居的“自然简约”理念无异,只是使用的元素更为简单与朴素,看腻了北欧风或是担心挑战北欧风失败,温暖的日式和风也是你追求自然家居的好选择。

  家之所在,心之所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