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无吊顶设计你竟然还不知道?

2017-12-07 16:43:00来源:房天下作者:华景天居装饰

  首先先看一下他家吊顶的效果图……大概是下图这个样子的!

  然后人家很淡定的说:咦……装修房子不是都要吊顶的吗?这个事情,难道还可以不做吊顶?

  当时的我很想一头撞墙orz,这样的吊顶还不如不做呢!所以竟然还有这么多人不清楚吊顶不是必要装的这件事情吗?

  一、吊顶非装不可?

  在很多人眼中,有一种固有观念:既然新房装修,做吊顶是必然的。

  起初人们大概把吊顶当作档次的象征,简直就跟做防水、改水电一样是必需品。实际上其实除了卫生间和厨房,其他空间不一定要装吊顶。

  很多情况下我们做吊顶是为了装中央空调或其他设备的需要,或者从风水角度来说,装吊顶能够解决横梁压顶的问题。但要是摊上一些低矮的客厅,吊顶效果不但甚微,还会使空间变得压抑。

  除去必要因素,做不做吊顶,怎么做吊顶,完全取决你会不会搭配!

  二、无吊顶设计好看吗?

  首先,我们可以先欣赏几个不同风格的无吊顶设计案例,看看人家是怎么不装吊顶,轻轻松松做好装饰的。

  [客厅无吊顶]

  整屋原木风,偏日式的设计,客厅做了简单大气的无吊顶设计,一眼望去就很舒服。

  现代风格的设计,顶面就刷了白,配上暖黄色的墙壁,瞬间就很温馨。

  极其简单的空间基础,搭配上舒适温馨的软装,典雅的感觉就出来了。

  简单的吊顶加上灰色乳胶漆墙面,让空间产生了丰富的层次感。

  [餐厅无吊顶]

  依旧是简单吊顶,这个餐厅通过一盏颇具风格的灯,让这个空间变得别具风情。

  同样的,在这个空间里,屋主直接拉了一条线的灯,不仅增加的空间的层次,也强化了工业风的感觉。

  三、说到底还得看具体情况分析

  实际上,装不装吊顶,最终无非是追求一个颜值问题。如果觉得墙壁与客厅顶之间的夹角处不美观,可以在上方使用石膏线做个边线,这样过渡就比较自然了。也可尝试墙面另刷一个颜色,增加空间层次感。

  边线一做,空间就变得更加有层次感了。

  想象一下,如果墙面也是白色的,这个空间就会单调许多,这一面红色一刷,整个空间就变得热烈了。

  简单的吊顶,灯具也简单,这对于层高特矮的小户型来说,瞬间就轻松了许多。

  四、不做吊顶,应该注意这些

  客厅不做吊顶,粉刷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能出现塌落的现象。

  这些事情需要记牢:

  1.对墙、顶面局部空鼓,先将空鼓之处铲除,再用沙浆找平,最后贴一层防裂绷带。

  2.有大面积细小裂缝的,必须要进行满贴布处理。

  3.对主体结构及施工洞裂缝,要求剔槽处理,环氧树脂填充,干透后,贴一层防裂绷带。

  现代风格的家装往往大都已经不做吊顶设计,而传统欧式风格为了营造奢华的感觉依旧有做边线装饰。这边建议家中以简约为主的风格可以考虑不要多费心思在吊顶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