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风装修的最高境界不是北欧和日式,而是“家徒四壁”

2017-11-16 15:28:00来源:房天下作者:

  房子装修时装的不仅仅是房子,也是屋主生活态度和生活理念的外在延伸。起始于二战后的极简主义已经悄无声息的渗透进了现代年轻人的生活,表现在装修上就是摒弃了对传统欧式、美式、中式等繁复风格追求,转而倾向于简欧、简美、现代简约,以及北欧、日式风,甚至还出现了简化到“家徒四壁”的装修。

  地面满铺的木地板,墙面由白色的木饰面板装饰而成,房子没有吊顶,没有踢脚线,没有多余的挂画装饰来打破空间的平衡。每天回到这样的家中,都会自然而然的与外在的喧哗和躁动隔离,静静的放空自己,回归最本真的自我。

  用最基本的形状、最基本的配色搭配出最舒适耐看的风格,简单,宽敞,舒服还易打理。这样的屋子里,摆一张床,放一束花,打一道光皆可入画。如果觉得白色单调,还可以用一用木材家具,一笔笔慢慢做加法。

  生活在这样的空间里,仿佛可以跟房子对话,也是跟自己对话,屋子也慢慢有了性格,有了风骨,有了灵魂。都说装修是一种修行,但这种修行不是指装修的苦于累,更多的是留一点余地给时间、给自己,回归本真的自己,发现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

  有住N-homed的设计与极简主义风格有着某种异曲同工之处,家不单单是居住或使用的空间容器,更是富含生活文化与精神情感的场所。木饰面墙体的运用,可以让房子实现快速变装;干法施工方式没有胶水、水泥砂浆带来的污染,榫卯工艺使得每一块板材拼合的严丝合缝。家本不就应该是这样一个简单,自然,有质感的居住空间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