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身边的家居品牌,带你认识中国的原创设计力

2017-09-27 15:44:00来源:一夜美学作者:一夜美学

  Major大调

  前几天,设计师们的朋友圈纷纷被《原创已死》刷屏,一款横扫国际大奖的原创衣架,却被山寨仿冒逼到快死了的地步。

  我们在大谈特谈MUJI、宜家和HAY的同时,却忘了身边就有很多本土原创品牌值得我们去支持。Major翻了翻近些年的设计展,整理了一份家具篇的国货好设计清单,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家具篇

  - 1 -

  梵 几

  by 高古奇

  国内做出了独立美感

  和完善产品线的家具品牌,

  2010年创立的梵几算一个。

  “梵”字本意为清净、寂静,“几”即为具,梵几就是清净的家具,既有北欧和日式家具的简约朴素,也有着中式的淡淡的禅意。

  梵几主打以黑胡桃和白蜡木为主的实木家具,现在的产品线也越来越全。它家的每件家具均由人工细细打磨而成,木头转弯的地方摸起来感觉很特别。

  △四柱圆桌 5800元起

  △螳螂椅 2980元起

  创始人高古奇称当下时代为“中国的文艺复兴”,于是他们主编了一本Mook《串门:生活的不同可能》,将产品设计师、园艺师、手工艺人等朋友们的故事编纂成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