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妙招解决白色家具泛黄问题 就是这么机智

2017-09-06 11:40: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很多人非常喜欢白色家具,因为看上去简约舒适,跟家居风格也更好搭配。但是白色家具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不耐脏,养护起来十分麻烦。一旦保养不到位,白色家具变脏发黄会严重影响美观。那么,白色家具保养该怎么做呢?

  白色家具保养1牙膏增白好帮手

  白色家具使用久了就会很容易变黄,这时可以试着挤点牙膏在抹布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可以使白色家具恢复亮白。需要注意的是,擦拭时请勿用力摩擦,因为牙膏里面的牙粉摩擦剂会使油漆磨掉,会使家居的表面有所损害。最后用湿布除去牙膏的残迹,再用干布擦干即可。

4大妙招解决白色家具泛黄问题 就是这么机智

  白色家具保养2食醋恢复家具光泽

  不管是什么样的家具,时间长了都会失去原来的光泽,那该怎么应对呢?这时只要在热水中加入少量食醋,然后用软布蘸醋水轻轻擦拭,待水完全干后再用家具上蜡抛光就可以恢复光泽。

  在白醋和温水比例方面,建议用1:1的比例相混搭来擦抹家具表面上污渍。污渍比较难清除的话,可以让醋停留在污迹表面上,而后用一块软布用力擦拭。

4大妙招解决白色家具泛黄问题 就是这么机智

  白色家具保养3牛奶可去除异味

  牛奶不仅可以为我们提供所需营养,还能帮助家具去除难闻异味,不过最好使用过期牛奶。过期了的牛奶不要扔掉,把抹布放到牛奶里浸湿,然后用来擦拭家具,会有很好的去除污垢效果。记得要再用清水再擦一遍,否则会产生奶臭。

  此外,牛奶可以消除家具内部的异味。先将一杯煮沸的牛奶放置在家具内部,把柜门关紧,待牛奶冷却后取出,家具内原有的异味就会消失。

4大妙招解决白色家具泛黄问题 就是这么机智

  白色家具保养4甘油清洁小能手

  甘油可是清洁家具的好帮手,清洗家具时,在水中滴数滴甘油,可以清洗得更干净彻底。需要提醒的是,白色家具清洁切忌使用水擦洗,更不要用肥皂水或碱水,这样会影响家具表面的光洁度,甚至造成漆面脱落。

4大妙招解决白色家具泛黄问题 就是这么机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