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要降温 家居初夏换新装

2017-08-14 08:57:00来源:PCHOUSE作者:

  时间过得真快!五月即将结束了,六月就快来临了。对于一些南方地区来说,五月份已经有一部分时间需要开空调降温,不知不觉夏季快要悄悄到来了。面对高温多雨的夏季,你的家居换上“新装”抵挡酷热的天气了吗?

  1. 保持室内通风和湿度

  很多人认为打开门窗通风就可以散热,但是其实夏季高温天气时需要选择正确的时间通风。一般来说,应该选择每天早上和傍晚气温较白天低的时候打开门窗通风,如果白天家里打开门窗反而让热浪都涌进家里面了,这样效果就适得其反。

  此外,室内开启加湿器可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长期开空调而且少通风的更加是一个好办法,开空调会吸走室内的水分,人体吸入干燥的空气会造成上呼吸道的一系列问题,所以一般夏季很多人感冒都是因为“空调病”,使用加湿器降温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2、种植绿色植物

  现代化的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多的墙砖在夏季因为吸热快和散热慢等问题增加城市温度,为了夏天能够过得舒适一点,春天就可以尝试在楼顶种植绿色植物了,种一些藤蔓瓜果比如葡萄、南瓜等利用光合作用降温。

  植物叶片吸收了太阳光可以直接降温,空调电费也省不少哦,而且看上去赏心悦目。不仅是顶楼,在阳台、窗台和外墙这些地方同样可以种植绿色蔓藤植物促进降温,特别是阳台和窗台有防盗网更加可以省下搭棚子的工夫。只要早晚浇水就行了,也不用怎么花心思打理。

  3、室内挂上防紫外线窗帘

  防紫外线窗帘,或许很多人没听过这个名字。在此小编就引述百度百科中关于防紫外线窗帘的原理吧,防紫外线窗帘以扁平丝为主要的原料,由于扁平丝上连续有规则地形成三角锥形小棱镜,在小棱镜的各面反射入射光,从而将大部分的紫外线反射出去,形成防紫外线的功能。

  防紫外线窗帘对于家里有东向或西向的窗户的家庭来说效果更加明显,只要白天将防紫外线窗帘拉得严实一些,晚上睡觉就可以享受比室外低3到5摄氏度的室温了。就算不是为了给家里降温的初衷,在家里使用防紫外线窗帘也能强烈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

  编辑点评:夏季高温天气容易让人心情烦躁,尤其是常常热得汗流浃背的南方地区,做好降温措施很重要。未雨绸缪好过盲羊补牢,趁着夏季还没正式来临,赶快给家里换上“新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