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达人告诉你窗帘的价格到底怎么算

2017-06-07 10:31:00来源:慧聪家居网作者:

  现在大部分居室的高度都在2.9米左右,扣除掉10公分的踢脚线和吊顶部分及预留部分,2.75米高的窗帘布最适合居室使用。现在商家所销售窗帘布的每米价格,指的就是在高度2.75米不变的情况下每米宽度的价格,每个窗户的面料总价=面料宽度×每米单价(这其中不包含轨道及配件)。

chuanglian

  第一种通用型。

  计算方法是布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5倍至2.8倍。该方法褶皱均匀,立体层次明显,效果较好,是目前窗帘布用料最合理的计算方法,也是最为普遍应用的。

  第二种豪华型。计算方法是面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3倍至3.5倍。该算法较适合经济宽裕、追求完美的成功人士,一般适用于较大面积居室及落地式的窗帘。该用法褶皱感强,层次错落有致,立体效果显著。

  第三种经济适用型。计算方法是面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倍,该方法的最大优点是较为省钱,但最大缺点是窗帘布基本上是平摊开来,没有褶皱感和立体感,视觉效果较差,较适合临时或过渡性的居室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