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比较失败的针对小空间的家具设计?

2017-04-05 16:08:00来源:知乎作者:
知乎用户

  不考虑开门占用的空间

  类似上图这种床,名义上是增加功能性,但实际带来的是开床下抽屉需要预留额外的空间。在实际设置床的位置的时候,要额外留出开抽屉,拿搁架上的物品的空间。床外还要占用额外空间,平白浪费空间。正确做法是如下这样,用支撑件支开床板做收纳。

  另外一个比较好的例子(没有放在前面的原因是这个是定制的,供有能力的同学参考)如下:

  一个大通铺两侧到头,床下是两个独立支撑件分别控制的收纳空间,取放物品的时候,被子也有地方放。两个独立的带支撑的收纳空间,可以在取放物品的时候辗转腾挪。开一侧收纳时,被褥枕头可以挪到另一侧。然后靠床边的空间又是向外侧开放的,除了可以开支撑器取放之外,也可以直接从床外侧拉出来取放物品。常用的衣物用品可以放在床边收纳,不常用的放在床内侧收纳,甚是击中痛点。内部结构如下图。

  原作者就是一级注册建筑师(陋室改造笔记_艾尔嘉_elgar_新浪博客),使用效果如下所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