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大呼开关乃装修一大遗憾 没装全得让你跑断腰

2017-03-29 09:46: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插座“宁多勿少”,别到要用时才方恨少!

  云燕小妞的闺蜜去年年底刚装修好房子,搬进去住了仨月,跟妞大呼惨!装修前插座没算清,少安了几个插座,现在都准备要哭死了。

undefined

  厨房水池下面的插座没装,想要装净水器又不行,冬天洗碗水特别冰想装个厨房热水宝也不行。小妞再心疼她,也只能让她换个地方装净水器,戴着胶手套洗碗了。

  装修时,插座的布置虽然毫不起眼,但是一旦需要用却不得的时候,那可真的是心好塞,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插座布置的大原则是“宁多勿少”,但是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到底插座应该怎么布置呢?

  一、插座安装位置建议

undefined

  1、电源开关离地面一般在120厘米至135 厘米高(一般开关高度是和成人的肩膀一样高);

  2、视听设备、台灯、接线板等的墙上插座一般距地面30~40厘米高(客厅插座根据电视柜和沙发而定);

  3、洗衣机的插座距地面120厘米至150 厘米高,电冰箱的插座为150厘米至180 厘米高;

  4、挂式空调、排气扇等的插座距地面为190厘米至200 厘米高;

  5、厨房功能插座离地110厘米高。

  当然这不一定是绝对的,仅仅是给大家一个标准作为参考。如果家里人个子都比较高,插座和开关高度也可以稍微增加5-10公分。

  二、房屋各处插座开关安装参考

  ▼ 玄关

undefined

  插座:预留1个

  TIPS:为啥要预留?万一以后买了智能鞋柜呢?又或者雨天湿鞋要用烘鞋器呢?

  开关:与客厅开关处做双控

  TIPS:这样进门一直到客厅、卧室都不用走回头路,也不用进门换好鞋就得关灯摸黑进卧室。最好就是做个遥控器开关,啥地方都能关灯,就更舒服了。

  ▼ 客厅

undefined

  插座

  1、电视2个

  2、空调1个(三孔带开关)

  3、沙发两侧各1个

  4、预留1至2个

  TIPS:走地线,设置地面插座;沙发两侧的插座不能漏,客厅是重要的娱乐会客场所,哪天想在这里办公或者充电,就不用考虑电源的问题了。

  ▼餐厅

undefined

  插座

  1、电冰箱1个(三孔带开关)

  2、餐桌边1至2个

  3、预留1至2个

  TIPS:插头设置在餐桌内,冬天打火锅更爽哦!

  开关

  1、吊灯双回路控制

  2、装饰效果灯

  TIPS:使用遥控与面板双开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