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风浅色木地板 简约又时尚

2017-02-07 11:06: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在北欧文化里,人们对生活、对家居,对各种生活杂货都比较珍视。“尽量长时间地使用”是北欧人的生活信条。简洁、实用、环保的理念渗透在北欧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年轻人装修开始追求简约时尚之感。看到那么多的奇奇怪怪的北欧风木地板居室搭配,有点哭笑不得,那什么才是北欧风格?

undefined

客厅木地板

  北欧风格不单单只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饰品装饰下就是了,一般是由木质家具和浅色木地板为主的设计,本身就倡导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人们在自然中得到安乐与满足。从大自然获得灵感而产生的设计,随处可见。

  北欧雪景图:

undefined

  个人觉得,设计风格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文环境跟自然环境。北欧的主色调是白色,北欧四国维度高,一年到头除了夏天,其他时间都白天很短,冬天只有几个小时能看到亮光。早上7点上班天是黑的,下午2,3点天又黑了,冬天最开心的就是下雪,下雪之后亮了,心情都会好一点,有没有?

undefined

客厅木地板

  北欧设计特点:注重功能、追求理性,讲究简洁明朗的颜色,淡雅清爽的自然材质(木地板),线条流畅,不事雕琢。

  北欧风格以简洁著称于世,并影响到后来的“极简主义”、“后现代”等风格。在20世纪风起云涌的“工业设计”浪潮中,北欧风格的简洁被推到极致。反映在家庭装修方面,就是室内的顶、墙、地六个面,完全不用纹样和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区分点缀。这种风格反映在家具上,就产生了完全不使用雕花、纹饰的北欧家具。

undefined

客厅木地板

  北欧风格设计钟爱天然材料,在北欧的室内装饰风格中,木材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北欧风格的居室中使用的木材,基本上都使用的是未经精细加工的原木。这种木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木材的原始色彩和质感,有很独特的装饰效果。除了偏爱木材以外,北欧室内装饰风格常用的装饰材料还有石材、玻璃和铁艺等,但都无一例外地保留这些材质的原始质感。

undefined

餐厅木地板

  设计线条明朗而流畅,木地板质感温润,基本都利用直线设计成形态或形式,又十分注重细节的处理 通常线条简单,除了橱柜为简单的直线直角外,沙发、桌子亦为直线或简洁流畅的曲线条,造型简单纯粹!

undefined

客厅木地板

  北欧风格的家具简洁流畅有力度,选材独特,注重功能充溢着丰富的想象力,色泽自然而富有灵性,整体设计洋溢着现代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