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潮流 看流行风向选家居

2017-02-03 10:40:00来源:家居在线作者:
          美国图片分享社交网站Pinterest发布了2017年度家居流行趋势,榜单是基于Pinterest全球用户2016年的搜索和标签数据得出 。其中不少都是近年来家装最热门的关键词,比如亚克力装饰品;当然也有上涨势头迅猛的新鲜关键词,比如Hygge(丹麦式的简约生活方式)等。总的来说,你能从这几大趋势中感受到上一波极简主义浪潮的影响,以及自然舒适装修风格的持续走热。

5225881da300598e.jpg!l

  Hygge是丹麦文化中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形容词,它比极简风格要质朴舒适,又比田园风格要简约干净。2016年Pinterest上Hygge的提及量增加了285%。在丹麦语中Hygge类似舒适、温馨的意思,而具体到家装,则体现出简约、质朴、自然、舒适的风格。针织品、原木材质、植物和适量的金属装饰是Hygge风格家装的关键元素。

    推荐优品:

  希德双人沙发

8435881b704b7594.jpg!l

  吱音这款希德双人沙发特别适合小户型的家庭使用,摆在客厅或者小房间,尺寸都刚刚好。外观时尚靓丽,靠背上的木头装饰纽扣,如同画龙点睛,更显灵动可爱。而最可爱的地方则是,坐垫下方隐藏着的长抽屉。对于懒人来说,沙发兼具收纳功能,简直是贴心又实用。

  DLM金属可移动茶几边桌

2065881b8596f204.jpg!l

  HAY这款造型简约且充满创意的茶几边桌,全称为Don’t Leave Me不要离开我。对于懒人来说,很多时候,都希望有款边桌可以随时跟着自己走,无论自己是在客厅、阳台、卧室手边随时能有放置、拿取东西的小边桌。这款金属茶几边桌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跟着你自由移动。

505881da3e12c5b.jpg!l

  床头柜在Pinterest上的提及量在2016年增加了721%,看起来人们对于这款卧室必备品是越来越上心了呢,其中以各种造型别致的设计师作品以及DIY床头柜尤其热门。选择一款材质特别、具有设计感的床头柜确实是提升卧室整体风格的有效办法。

    推荐优品:

  画板格柜

6935881cf1a00c51.jpg!l

3625881cf2bd9a63.jpg!l

  不想要老派床头柜,通透且撞色柠黄的画板格柜可作为轻灵的床头置物架为空间减负,小卧室也清爽呼吸。柜体设计现代感十足,带来活泼的装饰感,给小空间带来精彩心机。分为无腿和有腿款。

5315881da5dc4a82.jpg!l

  做旧、质朴、自然的农家风也呈现出愈发热门的趋势,2016年在Pinterest上的热度增加了40%。这一风格的装饰要素是一些做旧的物件,比如说箱子、墙壁挂饰、摆件一类;还有具有农家味的装饰物,比如说各种各样的藤编、竹编制品以及各类植物和瓜果蔬菜等。当然木材也也是关键性的元素之一,可以用它作为墙砖,这也是Pinterest 总结的家装趋势之一,也可以用原木直接制作风格质朴的桌椅。

    推荐优品:

  天地梳背椅

8725881bee646f99.jpg!l

  天地梳背椅大方简练,融合了官帽椅与圈椅的局部构建特征,既有传统文化的典蕴又具现代的简约的设计质感,显得别具一格。

  藤制花器系列

6965881c02643b76.jpg!l

  品牌素生,本土原创品牌,成立之初是为了研究如何利用自然设计去更合理地生活、更善意地对待环境和文化。这一组以藤制编织为主的花器、灯饰,带着纯朴原生的自然质感,为家带来更具田园的恬淡氛围。

5595881da73e03c0.jpg!l

  总体来说2017年「自然」会是家装趋势的一个核心关键词,各种天然风格的材质格外受到欢迎。在墙纸方面,大理石纹样是Pinterest 总结的最热流行趋势,热度增长超过300%。分析大理石风格壁纸持续走热的缘由,一方面是受到早前极简主义流行余威的影响,另一方面它又能很好地从冷静的极简过渡到当下更有人情味的自然风格装饰趋势。

  推荐优品:

  异域风光墙纸

  设计师Hanna Werning曾为IKEA,R?rstrand,Eastpak 以及Dagmar,合作设计产品,她在2004、2007和2008年分别赢得了Elle室内设计奖。在壁纸和布料上设计图案是她的拿手好戏。

3195881c23168a3a.jpg!l

  异域风光墙纸系列是设计师Hanna Werning为Bor?stapeter设计的第三个系列壁纸。运用代表性的颜色与爆炸性的图案将异域情调与北欧风情相结合,开辟了崭新的令人激动的疆域。动植物激发了汉娜最新系列的设计灵感,例如Solkoja、R?vdunge或者Kl?ttervippa,这些名字都提及了瑞典的自然环境。

6245881da9a762b3.jpg!l

  同样是受到极简主义余威的影响,亚克力(丙烯酸塑料,又名有机玻璃)这种风格现代的材质在2017年依旧是家装明星材质,尤其是无色透明的款式。无论是运用亚克力的家具还是装饰品,都值得尝试。它其实属于一款非常百搭的材质,无论是融入到复古典雅的装修风格中来形成一种时间风格上的冲突,还是用于打造摩登简约的家装都很合适。

  推荐优品:

  层次座椅

4435881c72b4dba7.jpg!l

  一把座椅怎么演绎多种面孔?韩国设计师 sohyun yun 给出了答案,这把名为 layer (层次)的座椅正体现了这一点。透明的亚克力材料看上去似乎有些冰冷,可它却传达了整个设计最突出的特点:定制、个性、可持续化。

9015881c72b66ab1.jpg%21l

  靠背和座面都设有空槽,可以容纳3层不同图案的亚克力板,或者你脑洞大开,将玻璃、木板等插入其中也没问题。

5285881daa739974.jpg!l

  金属材料方面,黄铜替代土豪金成为了2017最热门的材质,在 Pinterest 上的热度有将近翻倍的增长。黄铜容器是其中最受网友喜欢的产品,尤其是黄铜制作的迷你花盆,无论是单一材料制作的简单款式,还是与其他材质组合的设计都很别致。除了花盆、桌椅、台灯、收纳篮子一类实用的产品,黄铜制作的装饰品摆件也值得考虑。

  推荐优品:

  黄铜花器

995881d3430615c.jpg!l

  瑞典百年皇室御用黄铜品牌 Skultuna ,花器灵感来源于艺术家乔治·莫兰迪的静物绘画作品,这样一件大师级作品置于家中,立即提升了居家生活的质感。

  Tables Salute

6415881d3dd4f074.jpg!l

  设计师 Sebastian Herkner 为 La Chance 公司设计的 Tables Salute,采用天然大理石与铜盘的不同材质混搭,科技感十足。

5205881dabb9a73b.jpg!l

  Pinterest 说了2017年一起在室内种植藤蔓植物吧,看起来多肉的地位要被茂盛的藤蔓替代了呢。对于我们来说,雾霾横行的当下真是很有必要在屋内找些能净化空气的帮手。常春藤、绿萝一类的藤蔓植物都是净化的好手,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尼古丁等有害化学物质。当然单纯从装饰的角度讲,藤蔓的可塑性还是非常强,无论是摆放在桌上,或是吊挂,再或者组合栅栏、格子架装饰都非常好看。

  推荐优品:

  光合氧气花瓶

3795881d0fe6f433.jpg!l

8365881d0fe76df3.jpg!l

  水泥与金属的极简几何构建,点线面的光影叠错游戏,自带装饰属性,为每一棵植物都找到最美生命。光影与氧气的虚实流动,抽象出一个现代感极强的新型花器。

6295881dac929751.jpg!l

  「Navy is the new black」,深色的海军蓝绝对是 2017年家装最值得关注的色彩。比如宜家 2016年圣诞系列中除去节日象征性的红色和绿色之外,剩下最有存在感的色彩就是深蓝啦。2017 年你也不妨试着在家中融入一些深蓝色元素吧,可以把现有的柜子、墙面刷成海军蓝,当然更方便的办法就是置换一些蓝色家具,购置抱枕、地毯、被套一类纺织品是最方便的选择咯。

  推荐优品:

  瓦格高柜

3255881d75f91586.jpg!l

  设计师Jonas Wagell在瑞典深受尊崇,“瓦格”从设计师名字得来命名灵感,寓意低调优美。当北欧纯正风格与中国日常色彩碰撞,最终形成这套造作代表性的明星产品。

3105881d759ef479.jpg!l

  半边开放式陈列空间,半边闭合柜门的设计,优雅陈列与规整收纳合二为一。平均分布的三层玻璃层格,带来均衡的视线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