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邻居选错了 整个厨房废了

2017-02-03 10:40: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前些阵子,小编看到一些网友提出一个这样的问题:

  “马上就要新家装修了,以前装修选的(橱柜)石英石台面,据说不怕开裂等等比亚克力好,但用了两年发现容易渗颜色!稍不注意就擦也擦不干净了,那么到底哪种台面抗污不渗透效果最好呢?”

  其实,橱柜的购买与安装是个大工程。而这其中,门板和台面的材质选择至关重要,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下台面材质里最常见的3种。

undefined

  1.石英石

  石英石作为厨房台面材料,其最大优点就是耐热性强、硬度高,在日常烹煮过程中,高温也不怕开裂。

  缺点:价格太贵;市面上所谓的石英石鱼龙混杂,难以分辨真假。

厨房台要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邻居这么选 耐砍又耐脏!

  2.天然石材

  大理石、花岗岩这类石材都非常适合装在厨房,原因有下:第一,天然石材的纹路比较美观,其次,价格也不是很贵,再者,它们的硬度非常大。

  而缺点往往也很突出:作为天然石材,它们的孔隙比较多,很容易藏污纳垢;有时滴一点醋来不及擦,可能就是一道印子。

  因此,如果我们要选择天然石材作为厨房台面材料,我们最好选密度大一些的花岗岩。

  缺点二:天然石材受其原生的特点影响,没办法做成一整块。因此,天然石材的厨房台面往往会有拼接的缝隙,这点容易导致渗水。

厨房台要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邻居这么选 耐砍又耐脏!

  3.不锈钢

  不锈钢的特点非常突出:它一体成型,没有缝隙,表面也不会有残留;其次,不锈钢也很耐腐蚀,耐刮擦;而它最最好的优点是——价格便宜。

  不锈钢的缺点就是颜值不太高,看起来真的跟酒店后厨似的……颜控慎选!

厨房台要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邻居这么选 耐砍又耐脏!

  以上就是橱柜台面的3种主流材质的介绍,还请各位看官自己拿主意~

  而小编再唠叨一句:不管你选择了哪种材质,一些基本的保养常识还是应该遵守的,比如:

  1.不要把滚烫滚烫的锅直接放在台面上;

  2.不要直接在台面上切菜剁肉。

  否则,无论哪种台面也拯救不了你啊!

undefine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