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漏竟然这么简单 自己动手5分钟就搞定

2017-02-03 10:40: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家里卫生间当初装的地漏是没有防臭功能的,导致泛臭严重。想重新换个防臭的地漏,自己能换吗?要不要把边上的地砖给翘掉呢?

  其实,给卫生间换地漏不算太麻烦,下面就告诉大家超级简单实用的小法子,只要不是手残党,自己也能行。

undefined

  第一步:确定地漏的形状和尺寸

  大部分地漏的形状都是方的,也有一些圆形的。如果是新房装修,还是选方形的施工比较方便。老房的话,就按照原地漏形状来选择。一般地漏最常见的尺寸为10*10㎝,也有更大的,按照原有尺寸来选。

undefined

  第二步:注意下水管的深度

  一般地漏有T型和深水封两种内芯,T型的比较短,深水封较长(≥12㎝),可以自己拿东西伸进去测一下深度再进行选择。

undefined

  深水封地漏的防臭效果最好,寿命长,地漏的排水速度比较慢;T型地漏水流集中时下水很快,更易清洗,但随着T型地漏内芯的弹簧的弹力下降,防臭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至于选择哪种地漏,就看你自家下水管的情况了。

  第三步:更换地漏

  首先,用比较尖锐的工具将地漏和地砖接缝处的水泥剔除掉,如果觉得太硬实,就用锤子帮忙。

  接着,将地漏取出,要及时用塑料袋塞住下水管口,防止有杂物进入造成堵塞,然后把地漏坑周围的水泥屑清理干净。

  再将漏坑周围重新打上水泥腻子,新的地漏背面也要打上,然后将地漏装好,清理干净多余的水泥腻子,再盖上面板盖就行了。

  装地漏的粘合剂除了水泥腻子,也可以用白水泥、填缝剂、玻璃胶等。

undefined

  看完了,是不是觉得也不难?如果手上活还行的话,也可以自己试试换,按照上面步骤小心注意点就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