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须知 地板墙面泛黄解决方法

2016-12-20 16:22: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新房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装修后,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比如说刚入住的新房总会有一股浓浓的油漆味,那么如何去除这股味道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家居装修后 地板墙面泛黄解决方法

  一、巧除油漆味

  油饰一新的墙壁或地板,往往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并长时间残留在室内,使人头昏脑胀,很不舒服。这时你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二、木地板去污

  地板上有了污垢,可用加了少量乙醇的弱碱性洗涤液混合拭除。因为加了乙醇,除污力会增强。胶木地板也可用此法去除污垢。由于乙醇可使木地板变色,应该先用抹布醮少量混合液涂于污垢处,用湿抹布拭净。若木地板没有变色,便可放心使用。

  三、快速清洗油漆刷

  清洗油漆刷刷完油漆的刷子很快就会粘在一起,很难弄干净。你可以把油漆刷先用布擦一下,取一杯清水,滴入几滴洗涤灵,刷子放入一涮,漆立即分解成粉末状失去粘性,再用水一冲,便干净了。

  四、拭除沙发食物渍布面

  沙发被食物污染,要立即清除。如果被果汁、茶等污染,先用纸巾吸去水分,然后用厨用中性洗涤液抹拭,最后用清水擦净。朱古力等油性的污垢,则用易挥发油抹拭。

  五、防止墙面泛黄两法

  一是将墙面先刷一遍,然后刷地板,等地板干透后,再在原先的墙面上刷一层,确保墙壁雪白。另一种方法是先将地板漆完,完全干透后再刷墙面。要注意的是,刷完墙面和地板后,一定要通风透气,让各类化学成分尽可能地挥发,以免发生化学反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