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太感冒 曲面电视价格下跌

2016-12-20 16:1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靓女,买电视吗?海尔曲面电视现在只要5999 元,很便宜哦!”日前,记者在我区某家电卖场走访时,一名销售人员热情地招呼记者。被“5999元”惊到,记者上前查看,发现海尔的一台55寸曲面大屏电视,促销价为5999元,而原价也仅为7999元,与记者对曲面电视一贯的高端、高价位的认知相差甚远。记者在专柜内继续查看,发现定价在1万元以下的曲面电视比比皆是,降价促销后价位更是直逼5000元。

  消费者不太感冒 曲面电视价格下跌

  近年来,彩电行业的发展出现了两种情况:产品功能不断革新、彩电价格大幅跳水。前者是彩电厂商推动下的产物,令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彩电新技术,让消费者应接不暇,新概念自然引发新一轮的高售价;后者则是彩电市场激烈竞争下,厂商就部分已经普及的产品所作出的“妥协”。那么,当这两种情况同步发生时,会引发怎样的效应呢?

  曲面电视价格下跌

  彩电市场“艰难”已经是老僧常谈的问题,从财报、销售利润、卖场布局方面都能看出传统彩电厂商确实过得不容易。抛开互联网电视搅局不谈,传统彩电厂商之间的竞争也相当激烈。激烈的竞争导致最恶劣的情况,就是彩电价格大幅下跌,就连新技术产品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

  OLED、曲面、量子点等各种各样的新技术,都是近来彩电产品的“高端”技术,在记者的一贯认知中,这些产品动辄上万。仍清晰记得今年年初走访LG专柜时,发现一台60寸的OLED曲面电视标价43999元,时隔不到一年,曲面电视售价却大不如前。

  记者在海尔专柜见到,一台55寸的曲面电视售价为5999元,60寸的曲面电视也仅售6499元,虽然没有搭载OLED技术,但售价低了近10倍;在同样有曲面电视在售的海信专柜,一款7月中下旬新出的4K智能曲面电视,从4999元降至4499元,降幅达到了500元之多;在LG专柜,采用曲面屏设计的65英寸智能电视,标价为26999元,与此前55寸就要价40000元~50000元相差了近一半的价格。

  经记者观察发现,以55寸彩电为例,除了LG、三星等合资品牌的曲面电视价格基本保持在10000元以上外,康佳、TCL、长虹、创维、海信等国产品牌的曲面电视基本在4000元~6000元之间,有的甚至跌破4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