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要买布艺还是真皮?一定没人告诉你这些……

2016-12-13 09:36: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人生就是在不断地做选择,今天这个课题是关于选购沙发时,到底是选择款式新颖、好打理的布艺沙发,还是选择款式经典、使用寿命长的真皮沙发呢?

undefined

  一、从款式、颜色上看

  相比于真皮沙发的典雅大方,布艺沙发则更为轻巧柔和,款式也比较新颖,色彩多变,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布艺沙发面料品种多,丝质、绸缎面料的沙发高雅、华贵,给人以富丽堂皇的感觉;粗麻、灯心绒制作的沙发沉实、厚重。

  从花型上看,可以选择条格、几何图案、大花图案及单色的面料做沙发。条格图案的布料看起来整齐、清爽,在设计简洁、明快的居室中十分适宜;几何及抽象图案的沙发给人一种现代、前卫的感觉,适于现代派家庭;大花图案的沙发跳跃、鲜明,可以为沉闷、古板的家庭带来生机和活力;单色面料非常盛行,大块的单一颜色给人平静、清新的居室气氛。

  皮沙发无论从造型上还是面料上,都显得豪华气派、沉稳庄重、气宇轩昂,特别是宽敞的客厅,放上这样的沙发,会提升整个房间的档次,但面料颜色的选择会比布艺沙发少。

undefined

  二、从价格上看

  真皮沙发价格更高昂,布艺沙发价格便宜,如果看性价比的话,布艺沙发更高。

undefined

  三、从制作工艺上来看

  真皮沙发分为全皮沙发和半皮沙发,每套全皮沙发要耗相当于10头黄牛的牛皮,价值很高,透气和环保性能好,欧美等发达国家普遍使用全皮沙发。半皮沙发在沙发背部、底部和其他一些隐蔽部位以PU革或人造革PVC代替牛皮,但人体直接接触部位仍为价值较高的牛皮,从而降低了沙发的造价,比较经济实惠。

  沙发用皮分为黄牛皮和水牛皮,按层数分为头层皮、二层皮和三层皮等;按产地分为国产皮和进口皮。进口皮以意大利和德国进口的头层黄牛皮品质最佳,符合严格的环保要求,色牢度高、弹性和透气性好,机械强度高,特别是撕裂强度和抗张强度高。优质真皮沙发选用的必须是头层黄牛皮。

  一般来说,真皮沙发的处理工艺是非常繁琐而复杂的,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品质自然也一流。相比较下,布艺沙发工艺则比较简单。

undefined

  四、从保养上来看

  布艺沙发感觉很温馨,而且比较容易清洗拆下来送去干洗店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是大品牌的,再装沙发罩时打他厂家的售后服务电话,还会上门给你装好沙发罩,很方便的;买时可以再配一套同款式的沙发罩,不同颜色,两套换着用,就是两套沙发。

  真皮沙发不好保养的,价格太贵,便宜的真皮沙发都是二层皮的,容易出质量问题,而且保养起来超级麻烦,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稍不留意,就可能在上面弄出划痕,真皮沙发比布艺沙发要娇贵的多。

undefined

  五、从使用寿命来看

  尽管真皮沙发动辄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但是真皮沙发的使用寿命长这一点却是毋庸置疑的。上好的真皮沙发工艺精湛,非常上档次;而布艺沙发的使用寿命则相对较短,一般过几年不流行了,就要添置新的,好在它价格便宜。

  真皮沙发宽大气派,很适合欧式古典风格和新古典风格的装修,布艺沙发的适应范围比较广,其简单流畅的款式、休闲优雅的款式,多种花色的搭配,更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现代简约的装修配上一款颜色靓丽的布艺沙发,会给房间增加不少时尚的元素。

undefined

  最后来个粗暴的总结吧——有钱追求高大上就选真皮沙发,反正有钱人don't care这些细节;预算有限又追求时尚感的小伙伴们最好还是选择布艺沙发啦,等你日后有钱了再尝试真皮也是一样可以哒~

undefine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