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灵活运用的木地板居室

2016-10-24 10:37:00来源:中华地板网作者:

  这是一套采用北欧风格装修的小户型公寓,虽然只有40多平方米,但是却别具匠心。浅色木地板、绿色的植物摆件,好像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一起来感受屋主的精心设计吧!

客厅木地板图片

客厅木地板

  ◇选择浅亮色墙面

  对于小户型来说,首先避免的就是暗色墙面,浅色、亮色墙面、木地板会让人有视觉宽阔的感觉,而深色墙面除非你的房子足够大或者是喜欢歌特式风格,一般是不会采用的。同时记住,屋子越小,就越不能在墙面做过多的装饰,要擅于留白,使空间视觉变得干净、通透,而不是杂乱。

客厅木地板图片

客厅木地板

  ◇同色系家具的选择

  主家具的颜色选择,建议尽量贴近墙壁颜色,至少不能反差太大。这样就不会出现强烈的视觉压迫感,同时也增加了空间的开阔性。但应注意的是,在大件家具和木地板对应配色后,不必过分追求所有家具的颜色都统一成浅色的一些小家具,例如茶几、椅子,可以考虑选择其他颜色,给空间增加一点层次感。

餐厅木地板图片

餐厅木地板

  ◇尽量采用定制组合家具

  根据户型的不同,定制组合家具,充分利用空间,尽量使家具能够多功能使用。

卧室木地板图片

卧室木地板

  ◇家具尽量靠墙

  除非一些必要的家居,例如茶几什么的,其他家具应尽量靠墙放置,这样能够给家留出合适的活动空间视觉,也会感觉整洁、有序。

浴室地板图片

浴室地板

  ◇墙壁多设置储物柜

  小空间户型能够容纳大家具的空间有限,也不能随处摆放,影响整体空间。而收纳的需求是始终存在的,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墙壁上设置储物柜,但一定要注意设置在墙上的储物柜不能全都是开放式的,这样会使整体视觉变得杂乱无章。因此,开放和封闭的储物柜应该搭配使用,使之错落有致。

玄关木地板图片

玄关木地板

  ◇在合适的地方装一整面镜子

  在小空间中,选择合适的地方装一整面镜子,绝对是增加空间感的大杀器,毕竟镜子的反射功能能够展现一个镜中空间,瞬间让人的视野开阔了很多。

  但安装镜子的时候,切记有些地方是不能够安装的,例如正对床的地方,正对门的地方都不行,因为不光晚上容易吓到人,还对风水有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