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有多远?3招打造都市里的田园诗

2016-10-24 10:26: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自然美”逐渐成为新的审美潮流,而贴近自然的田园风格家居也越来越被更多消费者所青睐。那么如何打造一个完美的田园家装呢?下面介绍的这3大元素必不可少。

  1、碎花——缤纷碎花装点田园家居里的春天

  碎花是田园风格家装的基本元素之一,在田园风格的家装中,绚丽多彩的碎花元素随处可见。在英伦田园家装中,常以奶白、象牙白为主色调,粉、橘、黄等明亮的暖色系碎花图案,可以很好地烘托英式田园的淡雅与甜美;在美式田园家装中,以绿、蓝等自然色彩或类原木色为主,绿、蓝等冷色系碎花图案可以装点得更加惬意;在中式田园家装中,颜色活泼的对比色碎花图案装饰可以柔化中式些许的沉闷感,增添一些动感的生气......连碎花也如此多样。

  不过由此可见,黄、蓝、绿等颜色的碎花图案由于其底色百搭、图案色彩自然清新,可以很好地搭配各种田园风格。如墙纸、沙发、床品、窗帘等碎花软装,甚至是常被忽略的开关插座等细节配件也可以随之五彩缤纷。典型的装饰开关就有公牛G11珠光魔方彩,大小不一的篮、绿、橘、红等彩色方形图案不规则地分布其上,色彩鲜活而明亮,搭配起碎花的多样色彩,实在再好不过。

  2、棉麻——棉麻布艺展现淳朴不失雅致的田园质感

  在田园风格的家装中,布艺制品十分常见,棉麻材质的布艺家居亲和感极佳,根据棉麻的成分、工艺不同,其质感也有千差万别,像织物结构疏散的针织面料,手感粗犷;缎纹结构的织物却又手感细腻,充满光泽;涤棉或亚麻布的织物,质感较为硬朗......无论哪种手感,不可否认,线条可粗可细的棉麻可塑性很强,其天然的纹理和材质赋予了它极强的雕刻魅力。

undefined

  不管是一个简单的麻布抱枕,还是一套无印良品风的棉麻床上四件套,都足以让整个居家氛围婉约起来。另外,桌布、餐垫,甚至是墙上的壁画和床头的玩具,棉麻元素的运用可谓无处不在。但与此对应的白色塑料开关是不是显得不合时宜呢?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花纹精美的装饰开关,相对于没有花纹雕琢的纯色开关或纹理过于现代感的开关,复古的纹理开关更适合应用在棉麻布艺为主的田园式家装中,尤其是金色面板为底的公牛G11香槟金凤尾纹开关,纹理自然,手感细腻,搭配棉麻布艺家居倒是不错的选择。

  3、原木——光亮的原木家居凸显田园诗般的自然艺术

  原木是田园风格家装中的经典元素,木头是自然界最具智慧的材料。相比其它材质的家居,原木家居工件的表面加工和防护比较严苛,比如刷清漆,抛光、打蜡保护等,增加视觉美感和光滑的触感体验的同时,力求保持原始木料固有的纹理或体现木料被纵横剖切后所显露出的真实纹路,体现木质的原始风貌,表达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意味。

  此外,由于田园式的原木家居具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美感,大都颜色偏黄,无论是深黄还是浅黄,搭配起浅色的布艺沙发、桌布都十分体面。比如开关,既要与打磨后的原木家居匹配对应的抛光亮度,在整体颜色上,又要保持与原木偏黄的色调一致,显然传统白色开关已经不合时宜了。小编推荐香草黄的公牛G20 3D钻面开关,其表面采用A2级抛光亮度,与打磨后的原木家居本身较为统一,其暖暖的香草黄色,与原木在气质上更加亲近。

undefined

  小编总结:田园式家装并非乡村的田园,而是通过装饰装修展现出的贴近自然的田园气息的家装风格,喜欢田园式家装的人大部分都是懂得生活的人。我们要想装修出桃花源一般的田园家居,就需要抓住碎花、棉麻、原木等田园式的家居特色,在钢筋水泥的都市森林里打造出自己的一片世外桃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