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间寻找一丝静谧 百年古城旧州客栈设计

2016-09-05 11:51: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漫步在旧州的石板道上,历史的深厚底蕴迎面而来。我们感受到的是这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在古老与革新中历经时间的沧桑变化却仍旧保持的那份宁静与美好。徜徉在古镇的街道上,目光所及之处,是古老的木质房屋,是映衬着白云的蓝天。层叠错落的石院墙,青翠欲滴的植物,点缀着这座古镇里缓慢悠荡的生活。

在山间寻找一丝静谧 百年古城旧州客栈设计

  这座拥有着丰厚历史的文化名城,是屯堡文化与民族情怀的合影。明太祖朱元璋调北征南,派遣30万大军平定南方反叛。为稳定西南局势,他命30万大军就地屯扎。谁曾想,这一屯,便屯出了600年悠久的屯堡文化。时光荏苒,历经岁月的雕琢,旧州屯堡犹如世外桃源般隐匿于此,弥散着悠久历史与恬淡。  静谧的世外桃源,古镇的巷陌尽头,旧州古宅静静坐落,青堂石舍,庭院深深,红灯笼下映照的颓坯石墙,散发着古朴典雅的风韵。暮去朝来,春逝秋退,见证着旧州600年的岁月更替。

在山间寻找一丝静谧 百年古城旧州客栈设计

  若想隐居山林,在山间寻找一丝静谧;若想徘徊古镇,在村落中感受一份安宁,不如安排一场安顺旧州之行,下榻一间旧州客栈,不虚此行。街道两边典雅别致砖木结构房子构成了旧州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