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改造注意事项 业主亲历的经验教训

2016-09-05 10:0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水电改造属于隐蔽工程,在装修中非常重要,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维护起来极度麻烦。下面一起看看,业主亲历记录的水电改造,具体是怎么改造的及一些注意事项。

  一、管线铺设的方式

  管线平铺于地面上,验收后,泥工用水泥沙浆将管线覆盖并找平,一般采用此种施工方式。

  在地板上开槽,将管线埋于其中并用水泥沙浆覆盖并找平。

  备注:此方式看起来感觉更规范,也能节约层高,但切记预制板结构的楼层千万不能采用此方式,因为会有使楼层板变薄会埋下漏水的隐患。有些小工头为了利润最大化,喜欢推荐业主采用此种方式。

  有人会说了,开槽人工还会增加不少吧,怎么能省钱?你可能不知道这样会稍增加了点人工成本,但会节约大量的水泥沙子进行覆盖找平,节约出来的水泥沙子加上上楼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此方式只适用于现浇板的楼层。

  水电施工,必须做到规范严谨,分色布管,强弱电要有明显区分,做到一目了然,弯管固定操作要做到规范,并易于检修更换。验收后,要拍照摄影制成光碟留存备查。

  清包的朋友建议一定要找专业的电工施工,保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