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网易在芬兰|除了Habitare 这些也撩人心弦

2016-09-02 10:45: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张璐

  这个九月,是家居圈燃烧的一月。

  MAISON&OBJEC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上海虹桥家博会、芬兰Habitare设计展、上海浦东国家家具展、米兰HOMO2016秋季展,国内外几大家居、设计展并发。国内外几大重量级展会各有千秋,网易家居报道小组也将兵分多路,不错过一处精彩。

  这里,要“撩”的是芬兰Habitare设计展,此次,网易家居将作为国内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前往芬兰,全方位报道、呈现芬兰Habitare设计展。

  享誉全球的芬兰现代设计在赫尔辛基比比皆是,已经成为每日可见的元素。这些大牛设计都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亦成为他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快跟着网易小编和设计不期而遇吧~

九月网易在芬兰|除了Habitare 这些也撩人心弦

  Habitare2016:把门打开 迎接所有人

  Habitare是芬兰最大的家居设计展,也是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最大的独立项目,将于9月7日到9月11日在赫尔辛基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Habitare设计展主题为“Open the doors”。记者了解到,社区精神、分享精神和社会精神是今年Habitare的主要理念,呼吁人们创建共同的家园,希望人们邀请客人走进自己的家,和朋友一起在家中度过更多的时光。

  据悉,Habitare2016将为参观者呈现从数百个芬兰公司中挑选出的关于芬兰室内装饰、家具和设计的最好技术和产品。

thought bubble


thought bubble

Jopsu和Timo Ramu


Jopsu和Timo Ramu

  2016 ahead!设计区域由Musuta设计工作室的Jopsu和Timo Ramu设计完成。一个巨大的“thought bubble”(思想泡沫)将反映出Habitare社区的思想和希望,在“思想泡沫”下面游客可以休息一下,让思绪起飞。

Habi Kids


Habi Kids

  2016 ahead!设计区域将展示最新的和最原始的设计并提供一组材料创新、产品发布和升级的经典产品。这里将会是一个关于芬兰设计品的大集合,例如年轻设计师展区Block”、原型展览Protoshop、新加入者的专门展区Talentshop;Signal展区将介绍关室内装饰设计的趋势和信号;Kaj Franck展区展示Markku Salo获奖者的作品;Habi Kids专门展示儿童房(儿童房装修效果图)间室内设计……

Alice RawsthornAlice Rawsthorn

  Alice Rawsthorn

  设计评论家、国际设计界知名人士Alice Rawsthorn已经被邀请为Habitare的首个国际友人。作为国际纽约时报和Frieze 艺术杂志的设计专栏作家,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备受人们称赞。

  展会期间,Alice Rawsthorn将会挑选Habitare展会中最棒的产品和设计与大家分享,并发表主题演讲。

  同期,Habitare将与高品质音像展会HifiExpo、古董展会Antiikki、赫尔辛基当代艺术展会合作举办ValoLight lighting。

  赫尔辛基设计周:Paremmin/Better

  正如上边所说,Habitare家居设计展是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最大的独立项目。那么在逛展的同时,也可以有幸欣赏到是设计、建筑、时尚业界的盛会——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

九月网易在芬兰|除了Habitare 这些也撩人心弦

  2016赫尔辛基设计周于9月1日到9月11日举办,主题为Paremmin/Better。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城市设施将占据赫尔辛基的中心,十二个来自设计师、设计团体、学生们利用头脑风暴设计的作品将出现在街道上、公园里,这些作品无不表现了设计对城市环境的影响。

  赫尔辛基设计周的设计涵盖了时尚、建筑和城市文化多个领域。它展示了设计的新面孔和新气象,促进了国际设计与各个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城市公民提供了参与开发和设计的论坛,来讨论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每年包括了约200场活动。

  芬兰设计论坛&2016年度获奖设计师

九月网易在芬兰|除了Habitare 这些也撩人心弦

  芬兰设计论坛之初,核心业务是促进中小型工业和国际业务的设计,以展览、出版物、比赛、奖项等形式在芬兰和国外举办、宣传。2015年,芬兰设计论坛提出了新的战略,旨在加强在中小企业设计的使用。

  “芬兰设计论坛 年轻设计师奖”自将2000年起每年颁发一次,颁发给能够表现出创造性、设计概念和设计技巧的设计师个人或团队。奖项的目的是鼓励年轻设计师坚持不妥协的最具个性的设计工作。奖品包括5000欧元奖金和展会期间的展位支持。

LAURA V IN L


LAURA V IN L

  出生于1982年的设计师LAURA V IN L 获得2016芬兰设计论坛年轻设计师奖,担任一个设计公司的经理兼创意总监,是新一代年轻设计师的典范。她的工作需要大量的设计专业知识和商业技能,管理一个全面的、甚至是富有表现力的品牌需要洞察力和勇气。评审团认为在年轻设计师群体中,LAURA V IN L 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代表。这些对于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锦上添花的小确幸

  走进阿尔托工作室

  阿尔瓦·阿尔托(1898~1976)是芬兰现代建筑师,人情化建筑理论的倡导者,同时也是一位设计大师及艺术家。阿尔托工作室是阿尔瓦·阿尔托20世纪50年代最好的建筑作品。

  “阿尔瓦·阿尔托设计的工作室位于芬兰Munkkiniemi,Tiilim ki 20号,这是他在1955年为自己建造的办公室,工作室距阿尔托自己的住宅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他一直在这里工作,直到他1976年逝世。在此之后,该办公室在Elissa Aalto艾丽莎阿尔托的领导下,一直持续到1994年。该建筑于1984年进入了阿尔瓦阿尔托基金会保管,现在属于阿尔瓦阿尔托基金会,阿尔瓦阿尔托学院和阿尔瓦阿尔托博物馆建筑遗产。

  这个白色的封闭的建筑的内院隐藏着一个花园形状的圆形露天剧场。工作室的员工可以坐在在露天剧场的石板台阶,听讲座或看投影在白色的墙壁幻灯片。芬兰时间9月7日晚,我们将在这里享受晚餐哦。

  参观Tove Jansson’s Ateljee

  Tove Jansson无疑是芬兰最好的艺术家之一,1966年获第六届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奖。并在芬兰及国外拥有最广泛的读者。她一生的工作因为她作为一个作家、艺术家、漫画家的成功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艺术家,最有名的是她创作的“木民”系列通话。“木民”系列童话被翻译成约50种语言在全世界流传。

  除了“木民”系列童话外,她的短篇故事和小说也受到了巨大欢迎。她也因能够同时创作儿童读物和成人读物而世界闻名。

  不可错过的芬兰设计博物馆

  芬兰设计博物馆位于赫尔辛基 Korkeavuorenkatu 23,是国际公认的关于芬兰设计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主要研究、收集、储存和记载相关设计,并显示相关展品在芬兰及国外的巡回展览状况。

  在芬兰设计博物馆有着关于设计师Eero Aarnio(艾洛·阿尼奥)迄今为止关于设计作品和思想最全面的介绍。Eero Aarnio享年83岁,他是芬兰现代设计史中最有名的室内设计师之一,一生绝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了室内设计。

  “除了展示Eero Aarnio的设计作品,展览将为人们展现出他的性格特点,用照片呈现他人生各个五彩斑斓的阶段,以及他早期在设计和电影方面的研究。”芬兰设计博物馆馆长Curator Suvi Saloniemi介绍说。

  当然,听景不如看景,北京时间9月6日,网易小编将启程前往芬兰,速递九月芬兰的精彩、鲜料,有兴趣的小伙伴约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