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散味儿三个月 真的靠谱吗?

2016-08-17 16:5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正值装修季,开工是件麻烦事,收工同样不易,困扰人们多年的装修污染问题,总是在工程结束后必然被翻腾出来:到底什么时候入住才最好?刚装完的房子一切都是新的,看起来美好,想入住的心写满了迫不及待,此番频频出现的关于“装修散味儿”的对话,听起来总是夹杂着心神不宁。

  装修散味儿三个月 真的靠谱吗?

  刷墙漆时能感受到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对于这种污染,除了散味之外,最重要的是最初就选择环保达标的产品。

  【发现】

  尽管坊间“装修散味儿三个月”的说法已经尽人皆知,但同时有大量消费者发现,三五个月都过去了,新装修的房子里还有奇怪的味道,由来已久的说法“散味儿三个 月入住”,被现实困住了脚。那么,究竟是谁或者哪家机构认定了“仨月”这样一个时间长度?这样的散味儿办法,真的靠谱吗?能把装修污染赶尽杀绝吗?

  对于存在超标污染物的室内来说 “这种说法没意义”

  “装修完散味儿三个月”,像是给消费者们一句善意的提醒,像是一句值得信赖的“行话”。对此,潜水于家居行业多年的监理大拿许国忠却说,散味儿的时间,不过都是装修队完成任务后,给业主吃的一颗宽心丸罢了,对于存在超标污染源的室内来说,“散味儿”的做法根本没有意义。

  按 照专业人士的说法,散味儿三个月的说法并不靠谱,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大家都开始这么说,如果用更标准的逻辑来分析将是至少两种状况。一是,如果室内家具建 材等存在甲醛、苯、VOC等等污染物质,也就是屋里有了“污染源”,那么散味儿是根本无法排除空气污染的,因为有害物质会缓慢释放以及叠加存在。另一种比较美好的假设是,室内每种材料都很环保,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内,并且污染物叠加之后释放,其空气检测也优于相关标准。在后者这种情况下,散散味道还是比较有效的,可以消散装修后的物料味道。

  对于厨房这类狭小空间,污染较为集中,所以应尽量调和每个品类之间的用材,避免因为用材过多而埋下健康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