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选购有陷阱 挑选购买须谨慎

2016-08-01 11:33: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陷阱一:

  货不对版。为了杜绝买沙发时,碰到货不对版的现象,建议在购买沙发时,一定要叫商家提供沙发图册、沙发编号等详细信息,并且在订单上具体填写说明。当商家未能提供沙发的详细信息时,应该谨慎购买。

  陷阱二:

  以次充好。一般来说,沙发的基层都是实木的,但是,往往会有一些商家在制作的过程中,会用一些垃圾木制品代替实木材料,比如用高密度板或者一些低质的木工板代替实木材料,这样的材料用作沙发的骨架,当时也许不会有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沙发骨架变形,甚至断裂的情况。

沙发选购有陷阱 挑选购买须谨慎

  陷阱三:

  即使用真皮制作沙发,其材质也可以分为猪皮、羊皮和牛皮,而牛皮又细分为黄牛皮、青牛皮、水牛皮、小牛皮,按工艺还可分为头层皮、二层皮。那么如何分辨真皮和仿皮?可以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的感觉,则是真皮;人造合成革手感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陷阱四:

  有些沙发做工上不讲究,甚至在高矮度上也不合格。事实上,沙发的高度在36~42厘米范围内为宜。沙发太高,就像坐在高椅子上,脚不沾地,感觉不舒适。如果太低,小腿无法自然下垂,就像陷在沙发里,站起来更费劲一些。建议购买时反复试坐,以考察是否舒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