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陈进林:要改变老百姓对家装业的旧观念

2016-08-01 11:30: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日晨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王日晨) “在产品质量提高的同时,要把工匠的技术及施工质量提高,”近日,在闽龙集团“兵匠创业营”年中总结会上,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表示,成立兵匠创业营的初衷就是要改变老百姓对家装行业的旧观念。

   长期以来,家装行业普遍存在素质参差不齐、施工人员存在文化程度低、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通病,其专业技能和服务精神离工匠的要求有差距,成为我国建筑装饰装修产业链中最大的一块短板。今年3月,由闽龙集团发起的兵匠创业营正式成立,首批20多名兵匠创业先锋,用半年时间学习掌握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预拌砂浆装修技能和施工工艺,结合部队严谨、高效的军人作风,为百姓提供放心工程。

   陈进林从事陶瓷行业20多年,在他看来目前家装行业水平参差不齐且人才稀缺。“随着科技的进步,瓷砖的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但是我们的技术水平确没有多大的提高。俗话说,三分料七分工,瓷砖产品质量再好,如果贴的水平不够也是徒劳。”

   他认为,结合国家提倡的“工匠精神”,在产品质量提高的同时,要把工匠的技术及施工质量提高。不仅仅是把关产品生产源头,更重要是技术水平的提高。

   “成立兵匠创业营,就是要改变老百姓对家装行业的旧观念。”陈进林表示,考虑到环保、工人身体健康以及老百姓装修品质提高。半年来效果明显,得到了业内专家、商家老板以及市场的普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